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怀孕为何保不住孩子 盘点引发流产的9种诱因

2017-04-02 06:35:43      家庭医生在线

流产是很正常的现象,而且现在的女孩子觉得流产已经非常的普遍了,导致流产的原因是什么呢,为什么一个人怀孕了一段时间之后也会出现流产的情况呢,关于流产的发病因素,下面就给大家好好的说明一下。

流产的9种原因

孕卵异常:孕卵异常所致的流产,占自然流产半数以上,尤其是在早期流产中。有人分析了1000例流产后发现,孕卵异常占48%。经病理分析后发现,其中63%是卵子发育不良,受精卵早期分裂、蜕变,以致流产。孕卵异常是由于精子或卵子的缺陷,或两者均有缺陷所致。在妊娠早期,与母体缺乏维生素、叶酸、透明质酸酶等物质,妨碍了孕卵的正常发育有关。

前列腺素因素:有人在剖宫终止妊娠的羊水标本中发现并不含前列腺F2或F2a,而在自然流产的羊水标本中,这两种前列腺素的浓度却都很高,前列腺素样活性物质还存在于孕妇的外周静脉血中。由此证明,自然流产时高频率的宫缩是由内源性前列腺素所造成的。

染色体异常:自然流产胎儿经染色体研究发现,60%有核型异常。核型异常者,每每伴有胎儿或胎盘等一种结构上的异常。

子宫和子宫颈问题:子宫畸形(如子宫发育不良、双子宫、子宫纵隔等)、子宫肿瘤均可影响胚胎着床和发育而导致流产。宫颈重度裂伤、宫颈内口松弛导致胎膜早破而发生晚期自然流产。

某些传染病:研究发现,如果孕妇患有利斯特菌病、流行性腮腺炎、风疹、麻疹、巨细胞病毒感染、细小病毒感染、淋病、艾滋病病毒感染或其他传染病,流产的风险会增加。

免疫功能异常:妊娠类似同种异体移植,胚胎与母体间存在复杂而特殊的免疫学关系,使胚胎不被排斥。若母儿双方免疫不适应,则可引起母体对胚胎排斥而致流产。

胚胎因素:胚胎染色体异常是流产的主要原因。早期流产子代检查发现50%-60%有染色体异常。夫妻任何一方有染色体异常均可传至子代,导致流产。染色体异常包括数目异常、结构异常。除了遗传因素以外,感染、药物等不良作用也可引起子代染色体异常,常在孕12周前发生流产。

父亲因素:有研究证实精子的染色体异常可以导致自然流产。但临床上精子畸形率异常增高者是否与自然流产有关,尚无明确依据。

内分泌失调:孕妇内分泌功能失调会造成体内的雌性激素分泌不平衡。受精卵着床在子宫壁上时要依靠女性分泌孕激素协助作用,才能形成胚胎。当孕妇内分泌失调体内孕激素分泌不足,子宫蜕膜的发育也不正常,从而影响胚胎的形成发育,容易引起流产。如果甲状腺功能降低,阻碍了细胞氧化的能力,也会引起自然流产。前列腺素分泌过多,会引起子宫肌肉的频繁收缩,同样会导致流产。

流产后护理方法

流产后要平和心态

流产与分娩的最大区别就是:失与得。流产后的女性心情都会非常低落,除了身体上的创伤之外,还有对失去的宝宝心存愧疚,对自己或者伴侣心生抱怨。这个时候的心情调节是非常重要的,不论是对你自己的身体,还是对整个家庭的和谐,都是有所帮助的。

流产后要加强营养

与分娩后加强营养一样,流产后也应重视饮食的补给,有利于身体的快速恢复。因为流产或多或少地失血,加上流产过程中肉体痛苦和心理压力,都会让身体变得虚弱,甚至有轻度贫血的状况。因此,流产后要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无机盐的食品,尤其要补充足够的铁,消除贫血症状。快点为食谱里添加营养吧——瘦肉,鸡蛋、鸡、鲜鱼,动物肝脏,乳、豆制品、大枣、新鲜的蔬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产护理 流产原因 流产

女人为何会流产? 造成流产的原因有这几个!

现在有很多的女性在怀孕的早期就出现了流产的现象,那么这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流产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流产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先兆流产六种诱因 预防先兆流产的三款药膳

先兆流产是常见的孕期疾病之一,导致先兆流产的原因有很多,那么预防先兆流产吃什么好呢?详细>>

习惯性流产不知这些诱因 小心孩子总是“留不住”

习惯性流产多是频繁人流造成的,也可能是子宫内膜壁较薄造成的,女性习惯性流产需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了解具体原因对症治疗能有效改善,积极治疗……详细>>

习惯性流产为何会出现 要找到这5个诱因

习惯性流产是指连续自然流产三次及三次以上者。近年常用复发性流产取代习惯性流产,改为2次及两次以上的自然流产。习惯性流产每次流产往往发生在……详细>>

女性自然流产的四大成因 流产后三点事项记心上

现在很多大龄青年在结婚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要个孩子,结果很多夫妻在备孕很长时间之后终于怀孕,不过却因为一些原因,女性朋友发生了自然流产,……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