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更年期综合症有六大表现 更年期综合症怎么治

2017-04-05 08:45:49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综合症是女性衰老的表现,一般有月经紊乱、情绪多变、血压增高、肥胖等症状,女性应该留意这些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做好预防措施,及时调理,这样才不会让更年期综合症带来更大的伤害,同时日常的情绪调理对于身体恢复是很有帮助的哦。

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

1、月经失调:是最常见的更年期综合症的危害,可能出现月经量逐渐减小,周期逐渐延长,经期缩短,以致逐渐绝经;也可能出现月经量增多,并伴有大量血块等情况出现。

2、阵热潮红:是更年期主要特征之一,部分妇女在更年期内由于雌激素的水平下降,血中钙水平也有所下降,会有一阵阵地发热、脸红、出汗,伴有头晕、心慌,持续时间为一两分钟或12分钟—15分钟不等。

3、更年期肥胖:更年期是女性发胖的主要时期,尤其是腹部及臀部等处的脂肪最容易堆积起来,也是更年期综合症的危害之一。

4、心血管及脂代谢障碍:许多女性朋友在更年期还往往会产生心血管症状以及脂代谢障碍的情况,甚至还有可能会引起冠心病、糖尿病等严重疾病。

5、皮肤干燥或瘙痒:激素变化会导致皮肤干燥及皮肤过于敏感或刺痛。

6、皱纹增加:激素变化会导致皮肤松弛、弹性减弱、皮肤变薄。眼睛、脸颊和嘴唇最容易出现皱纹。

更年期综合症怎么治

1、药物治疗

首先,更年期综合征虽然是人类发展必经的一段,但确实是一种疾病。所以必然不能少了药物的控制和治疗。而药物的用度主要有医生根据患者的病情轻重进行调配。因此患者或者患者家属不要自作主张,擅自用药,这对病情病有任何好处,还容易出现误用药物的不良影响。

2、心理精神治疗法

更年期不仅是一种生理性的疾病,同时也是一种心理疾病。所以在进行更年期治疗的时候不仅要以药物控制和治疗,同时从心理上进行调控和缓解也是必不可少的。当然心理精神治疗法并不是单靠患者自身自主调控,通常情况下,患者需要到健康咨询门诊进行咨询和定期的身体检查,以防心理调控出现偏颇,或者治疗之后复发。

3、给自己营造一份快乐的心情

虽然在更年期你会有诸多不适,但你依然可以让自己过得快乐。参加一些集体活动,多与同龄人交流,跳跳舞,你会变得更开朗,良好的心情会让人忘记很多烦恼。

4、定期去医院体检

为预防更年期妇女患更年期综合症及其并发症,这一时期的妇女应定期到医院做健康检查,包括妇科检查、防癌检查等,做到心中有数,发现病情及早治疗。

5、激素替代治疗

常见的激素替代疗法有:雌-孕激素周期疗法、单纯雌激素周期疗法、雌-雄激素疗法等。激素代疗法能有效地缓解更年期症状;预防和治疗泌尿生殖道萎缩性病变了;控制骨量丢失;能改善血脂代谢;防治老年痴呆。

(责任编辑:王春兰 )

更年期综合症的三大表现 女人更年期要怎么吃

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对更年期的相关知识不了解,以至于在更年期到来的时候感到焦虑不安,也没有采取正确的方法来做好保健的工作,那么,女性更年期……详细>>

战胜更年期综合症 专家这些建议要收藏

更年期综合症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它也是一种女性需要勇敢面对的情况,在出现了后,我们要通过合理的生活及饮食来调节,情况严重的则需要……详细>>

更年期有哪些症状?更年期综合症怎么治疗?

更年期综合症又称为绝经期综合症,是指妇女绝经前后出现性激素波动或减少,所致的一系列以自主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为主,伴神经心理症状的一组症候群……详细>>

女性更年期综合症六大表现

植物神经功能絮乱:头晕目眩,口干,喉部有烧灼感,思想不易集中,而且紧张激动,情绪复杂多变,性情急躁,失眠键忘,皮肤发麻发痒,有时有蚁走感……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有哪些常规疗法 更年期综合症药物疗法

专家介绍更年期是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时期,人们往往会在更年期会有不适的状态,严重影响着女性的身体健康,有的女性会出现更年期综合症的症状,这……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