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什么时候能查宫外孕

2017-04-05 17:25:56      

宫外孕是我们最为最常见的妇科急腹症之一,它常常被漏诊和误诊,这就增加了潜在的危险性。那么什么时候能查宫外孕呢?通常情况下,当出现停经,腹痛,阴道出血等方面的症状的时候就应该到医院检查。

在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宫外孕是输卵管妊娠,在停经后一至两个月内,受精卵越来越大从而撑破输卵管,造成大出血,引起休克甚至涉及道女性的生命健康。宫外孕患者在早期与正常妊娠没有很明显区别,但随着胚胎的长大可以穿破输卵管壁或自输卵 管伞端向腹腔流产,造成腹腔内出血,甚至因失血性休克威胁孕妇的生命。所以,要尽早诊断并及时作出相应处理。

宫外孕症状

1、腹痛:下腹坠痛,有排便感,有时呈剧痛,伴有冷汗淋漓。破裂时患者突感一侧下腹撕裂样疼痛 ,常伴恶心呕吐。

2、晕厥与休克:由于腹腔内急性出血,可引起血容量减少及剧烈腹痛,轻者常有晕厥,重者出现休克。

3、停经:输卵管妊娠流产或破裂前,症状和体征均不明显,除短期停经及妊娠表现外,有时出现一 侧下腹胀痛。检查时输卵管正常或有肿大。

4、阴道出血:常是少量的出血。

5、其他症状:可以会有恶心、呕吐、尿频等。

温馨提示:当妇女下腹痛时,一定警惕宫外孕。在妇产科医生中流传着一句话:“典型的宫外孕最不典型。”因为宫外孕的症状常是模糊不清的,病人要把发病以来的细节向医生汇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时候能查宫外孕

宫外孕是我们最为最常见的妇科急腹症之一,它常常被漏诊和误诊,这就增加了潜在的危险性。那么什么时候能查宫外孕呢?通常情况下,当出现停经,腹……详细>>

什么时候检查宫外孕

近几年来,宫外孕的发病率越来越多,而它就像是人体里的一颗定时炸弹,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所以及时的发现是很重要的,而宫外孕一般用试纸是无法知……详细>>

什么时候检查宫外孕

近几年来,宫外孕的发病率越来越多,而它就像是人体里的一颗定时炸弹,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所以及时的发现是很重要的,而宫外孕一般用试纸是无法知……详细>>

宫外孕什么时候治疗

宫外孕是指受精卵不在子宫内着床,是一种非常危险的妊娠情况,很容易因为发现不及时而导致大出血。那么宫外孕什么时候治疗?详细>>

宫外孕什么时候破裂

宫外孕有叫做异位妊娠,一般以输卵管妊娠居多,当孕囊达到一定大小的时候很容易造成孕妇大出血。那么宫外孕什么时候破裂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