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外孕早期有何症状? 左下腹部疼痛是不是宫外孕造成的

2017-04-05 17:40:16      

左下腹部疼痛是不是宫外孕造成的?今天早上的时候发现左下腹部有点疼痛,持续了好久,怎么回事,不会是宫外孕吧?还是因为我太紧张了。我想请问以下左下腹部是不是有可能是宫外孕造成的呢?

专家指出,怀孕后应该是去医院确诊,宫外孕和正常怀孕一样,只是着床在子宫以外的地方。首先要宫外孕有何症状,以及做什么检查能明确是宫外孕?

宫外孕早期有何症状?

引起宫外孕比较常见的原因就是输卵管炎及粘连,如慢性输卵管炎、结核、子宫内膜异位等。宫外孕的早期症状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腹痛:主要症状表现在下腹坠痛,有排便感,有时呈剧痛,伴有冷汗淋漓,如果发生破裂,患者会突感一侧下腹撕裂样疼痛,还会伴有恶心呕吐的症状。

2、停经:部分患者会在发病前出现短暂停经,然后出现一些不同程度的早孕反应。但少数女性会出现阴道不规则出血的症状,出现该症状就要小心是宫外孕症状的可能。

3、晕厥与休克:很多患者由于腹腔内急性出血,有可能会引起血容量减少或剧烈腹痛,轻者出现晕厥,重者可能会出现休克,危及生命。

4、阴道出血:女性患者常常会有不规则阴道出血,常为点滴状,而且量少,通常不超过月经量,而且还淋漓不净。

因此,从以上症状可以看出,宫外孕是有可能会造成女性左下腹部坠痛,为了早点查出是否患有宫外孕,女性在怀孕后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那么,做什么检查才能明确是宫外孕呢?

1、后穹窿穿刺:由于腹腔内血液最易积聚在子宫直肠陷凹,即使血量不多,也能经后穹窿穿刺吸出。抽出暗红色不凝血为阳性结果,说明有腹腔内积血存在。

2、妊娠试验:胚胎存活或滋养细胞具有活力时,合体细胞分泌hCG,妊娠试验可呈阳性。

3、超声诊断:早期输卵管妊娠时,B超显象可见子宫增大,但宫腔空虚,宫旁有一低回声区。此种图象并非输卵管妊娠的声象特征,需排除早期宫内妊娠伴有妊娠黄体的可能。

4、子宫内膜病理检查:宫腔排出物应常规送病理检查,切片中如见到绒毛,可诊断为宫内妊娠,如仅见蜕膜而无绒毛,虽应考虑为异位妊娠,但不能确诊。

5、HCG测定:HCG检测目前已是早期诊断宫外孕的重要方法,临床上常用酶联免疫试纸法测定尿β-HCG,方法简便、快速。适用于急诊患者,但该法系定性试验,灵敏度不高。由于宫外孕患者体内HCG水平较正常宫内怀孕时要低,因此需要采用灵敏度高的放射免疫法或酶联免疫吸附试验定量测定血HCG。

宫外孕诊断对于早发现早治疗很关键。通常由于诊断失误或诊断不及时,对女性带来的不单是身体上的伤害,同时也对女性的心理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宫外孕一般可以保守治疗,包括输液、输血等维持生命的抢救。二是手术治疗,宫外孕破裂的时候患者均要通过手术治疗才能有效止血,还可以采用腹腔镜手术。

左下腹部疼痛是不是宫外孕造成的?

宫外孕是一种比人流还要严重的疾病,随着胎儿的不断生长,会导致输卵管破裂,引起大出血,危及女性生命,所以应该女性在怀孕的时候,如果有下腹疼痛等症状,就应及时去医院就诊检查,避免是宫外孕造成的。如果是宫外孕造成的,就应该及时医治。此外,造成女性左下腹部疼痛的原因很多,女性如果发现有此症状,也应及时去医院就诊治疗,避免耽误治疗的最佳时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典型症状下腹部疼痛

痛经是妇科常见病和多发病,病因多,病机复杂,反复性大,治疗棘手,格外是未婚女青年及月经初期少女更为普遍,表现为妇女经期或行经前后,大多开……详细>>

痛经典型症状乃下腹部疼痛

痛经是妇科常见病和多发病,病因多,病机复杂,反复性大,治疗棘手,格外是未婚女青年及月经初期少女更为普遍,表现为妇女经期或行经前后,大多开……详细>>

痛经典型症状乃下腹部疼痛

痛经是妇科常见病和多发病,病因多,病机复杂,反复性大,治疗棘手,格外是未婚女青年及月经初期少女更为普遍,表现为妇女经期或行经前后,大多开……详细>>

下腹部疼痛出血当心宫外孕 急救措施你知道吗

怀孕是每个女性都要经历的过程,它也是特别重要的事情,需要我们在怀孕期间注意身体的变化,其中宫外孕时有发生,它的危害性也是特别严重,我们要……详细>>

孕期腹部疼痛是宫外孕吗? 宫外孕术后要注意什么?

宫外孕的症状和普通怀孕几乎一致,但是宫外孕会出现明显的腹部疼痛和阴道流血,一旦出现了宫外孕要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终止妊娠,这样才能减少对孕……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