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小便刺痛是得了尿道炎吗 确诊尿道炎需要做的检查项目

2017-04-05 17:44:41      

小便尿道刺痛的常见原因就是尿道炎,但并不是所有的小便尿道刺痛的情况都 是尿道炎,因为还有其他一些疾病也会造成小便尿道刺痛,下面我们具体来看:

1、尿道炎:感染尿道炎时,炎症可破坏尿道粘膜,发生糜烂或破溃,小便时尿液刺激可引起刺痛,这是尿痛的主要原因。尿道炎的主 要症状为尿频、尿急、尿痛,这些都是比较典型的症状,有些女性感觉排尿的时候会有烧灼感,甚至排尿困难,有些女性甚至感觉尿道口有分泌物出现,早上起 来还出现糊口的现象,或者瘙痒的症状,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女性一定要引起重视了。

2、宫颈内膜炎:宫颈内膜炎可有宫颈水肿、充血、触之易出血、黄色粘液脓性分泌物增多、下腹部不适等症状,由于尿道在子宫后方 ,可受其影响,发生尿痛。

3、阴道炎:由于女性尿道口和阴道口毗邻,容易互相影响,阴道炎症可刺激尿道粘膜,引发尿痛。

4、子宫肌瘤:子宫肌瘤为女性生殖器良性肿瘤,其症状是下腹部有肿块。这些肿块上的细菌会随生殖道入侵尿道,引发尿道刺痛。

确诊尿道炎需要做的检查项目:

1、尿道炎体征检查:有无尿道口刺激症状,尿道口是否红肿有脓性分泌物,尿道可有压痛;

2、分泌物染色及细菌培养:如果有其他症状,无法准确诊断,应行尿道分泌物涂片染色检查或细菌培养有致病菌可以与淋菌性尿道炎 鉴别。尿道炎的治疗

3、尿常规检查:尿液检查可见脓细胞、红细胞、尿色、透明度等有助于诊断。

4、B超检查:利用超声波在肾脏回音所形成的影像,可以发现肾脏外型大小及内部构造变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急尿痛或是得了尿道炎 女性尿道炎怎么办?

尿道炎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病,给女性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专家指出患者要注重护理,尿道炎在临床上有急性和慢性、非特异性尿道炎和淋菌……详细>>

尿道炎会传染给伴侣吗? 得了尿道炎怎么办?

很多女性得了尿道炎,认为是小病,误以为过几天就会好的,没有及时采取治疗措施,稍微严重点就去药店买点药服用,殊不知久治不愈危害重重。那么,……详细>>

女性尿道炎要做哪些检查

尿道炎不但是男性朋友常患的疾病,也是女性容易患的疾病。对于尿道炎的治疗,很多人还是摸不着头脑,对此,家庭医生的妇科医生特别强调,由于女性……详细>>

确诊尿道炎需要做哪些检查?

尿道炎体征检查:有无尿道口刺激症状,尿道口是否红肿有脓性分泌物,有脓性分泌物,沿尿道可有压痛等,都是尿道炎的表现症状,但是只是可以初步的……详细>>

女性尿道炎需要做哪些护理

尿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由于这种疾病近发病率的升高,女性特别的关注这种病的护理,那么女性尿道炎需要做哪些 护理?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