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身体四种异常警惕妇科炎症 妇科炎症如何调理 

2017-04-06 08:38:14      家庭医生在线

妇科炎症是女性常见疾病,不良的生活习惯、不好的个人卫生都会引起妇科炎症,女性朋友应该具备基本的妇科疾病自测知识,白带异常、阴道瘙痒、月经不调都是妇科疾病的一些表现症状,下面我们具体看看妇科炎症都有哪些症状?

妇科炎症有哪些症状

1、白带异常

症状:无色透明粘性白带,白色或灰黄色泡沫状白带,凝乳状白带,豆腐渣样白带,水样白带,白带有血丝或白带增多、减少、有异味。

病因:宫颈糜烂、宫颈息肉、宫颈炎、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以及盆腔炎等。

2、月经不调、痛经

症状: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

病因:器质性病变或是功能失常。血液病、高血压病、肝病、内分泌病、流产、宫外孕、葡萄胎、生殖道感染、肿瘤(如卵巢肿瘤、子宫肌瘤)等。

3、疼痛

正常女性时不会有疼痛感,但有炎症感染时,及外阴部皮肤受损伤,遇到刺激时就会感到疼痛。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大多数提示患有各种炎症、盆腔炎、子宫内膜炎等,要及时找医生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4、阴部瘙痒

正常状况下外阴部没有任何异样感觉,如果感觉外阴、有瘙痒症状,这常提示外阴部有炎症存在,一般是因为患有霉菌性炎、细菌性炎、滴虫性炎。

妇科炎症如何调理

饮食宜忌

妇科炎症患者饮食宜清淡。忌食辛辣食品:辛辣食品具有强刺激性,容易加重妇科炎症。忌食腌制食品:腌制食品产生的二甲基亚硝酸盐会在人体内反应生成强致癌物质二甲基亚硝酸铵,引发生物因子异常、内循环紊乱,以致妇科炎症加重或反复。忌食油炸烧烤食品:食物在煎炸过程中产生的高度致癌的碳化物质会直接使得内分泌系统紊乱,进一步加重妇科炎症。禁食发物:如鲫鱼、鸡肉、海带、甲鱼等。禁食激素类食品:如羊肉、红枣、激素饮料等。激素直接影响内分泌系统,直接刺激炎症部位,导致致病菌的菌落数激增,加重妇科炎症。禁食海产品:如海虾、螃蟹等,海产品带有各种海水中的微量元素,有可能加重过敏体质者炎症区域的瘙痒感。

食疗偏方

1、藕汁半碗,红鸡冠花3朵,水煎,调入红糖服,每日2次。

2、白扁豆250克。将白扁豆炒黄,研末,每日2次,每次6克,米汤送服。适用于白带过多。

3、韭菜根适量,鸡蛋1个,红糖10克。将韭菜根洗净,水煎,调红糖煮熟后共食用。每日1剂,连服7天。适用于白带过多。

4、冬瓜子90克,冰糖90克。将冬瓜子捣烂,加入冰糖,开水炖服,早晚各1次。适用于白带过多。

妇科炎症注意事项

正确避孕

避孕药中的雌激素有促进霉菌侵袭的作用。如果反复发生霉菌性阴道炎,就尽量不要使用药物避孕。

伴侣同治

如果你感染了霉菌性阴道炎,需要治疗的不仅是你,还有你的他,这样才会有预期的疗效。你平时日常使用女性护理液的同时也莫忙记准备一支男士护理液给他使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炎症调理方法 妇科炎症症状 妇科炎症

妇科炎症影响怀孕吗 预防妇科炎症的4种方法

妇科炎症不仅会影响到患者正常生育,也会影响到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妇科炎症患者需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治疗不及时会诱发一系列的并发症,女性平时……详细>>

妇科炎症会腰痛吗?妇科炎症的症状有哪些?

妇科疾病病程较长,复发几率较高,很多患者在病情持续时期会出现较为明显的临床症状,甚至还有一些似乎与妇科疾病完全无关的症状出现。那么,妇科……详细>>

春季易发生的三大妇科炎症 妇科炎症如何调理

春季妇科炎症症状以外阴瘙痒最为多见。主要原因是真菌感染较多,而真菌最容易引起外阴瘙痒。总体说来,春季易发生的三大妇科炎症。详细>>

女性患上妇科炎症怎么办?如何预防妇科炎症?

你现在患上妇科炎症的时候,阴道的内环境会发生改变,降低受孕的几率。即使怀孕了,也有很大的可能会造成流产,还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所以对于……详细>>

妇科炎症会影响受孕吗 预防妇科炎症的方法

阴道炎、外阴炎、宫颈炎、盆腔炎……世界卫生组织一项全球调查表明,妇科炎症已成为女性第一“顽疾”,发生率超过70%,这与女性的生理构造不无……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