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频频出现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2017-04-06 08:50:17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的一种乳腺科疾病,这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都带来了很多的危害。那么,得了乳腺增生的话,饮食上有哪些禁忌呢?

乳腺增生患者饮食禁忌

一、禁食快餐食品:快餐食品往往含盐也较高。需要指出的是,快餐中的油炸食物含热量极高,会加速体内雌激素生成,使乳腺增生更严重,也应当尽量少吃。

二、禁食葱、姜、蒜、葱、姜、蒜、椒、桂皮等都为辛辣刺激性食物,强烈的刺激性食物会使人体内分泌失调,所以应尽量少摄入。

三、拒绝咖啡:现代女性很多都有饮用咖啡的嗜好,殊不知过量摄入咖啡、可乐等刺激性饮料,容易增加乳房组织的体液,加重乳房的肿胀感,使乳房感到不舒适。

四、不吃高脂肪食物:要少吃高脂肪食物。高脂肪饮食是导致乳腺癌的危险因素。

五、不喝饮料:乳腺增生不能吃咖啡、可可、巧克力,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黄嘌呤,会促使乳腺增生,因此,女士们应少吃这类食品。饮酒也被认为是乳腺增生的大敌。有研究发现,女性每天饮白酒,患乳腺肿瘤的机会大幅度增加。

六、酒精,喝酒已经不再是男人们的专利了,生活中很多女人也开始喝酒了,而酒会让女性得乳腺肿瘤的机率大大的增加,此外,烟也会影响乳腺增生的恢复的,因此女性不仅要学会拒绝吸烟也要学会拒绝二手烟。

七、油煎,霉变,腌制的食物,生活中很多女性都喜欢吃这些食物,由其是腌制的食物更是一些妇女的最爱,而腌制的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亚销酸盐是非常不利于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的。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睡觉规律

规律睡眠不仅有利于平衡内分泌,更给体内各种激素提供了均衡发挥健康功效的良好环境。团结的力量大,各种激素协同合作自然能打败乳腺增生。

妊娠、哺乳

妊 娠、哺乳是打击乳腺增生的好方法,孕激素分泌充足,能有效保护、修复乳腺;而哺乳能使乳腺充分发育,并在断奶后良好退化,不易出现增生。适时婚育、哺乳, 对乳腺是有利的;相反,30岁以上未婚、未育或哺乳少的女性则易罹患乳腺增生。乳腺是性激素的靶器官,受内分泌环境的影响而呈周期性的变化。

调理月经

临床发现月经周期紊乱的女性比其他人更易乳腺增生,通过调理内分泌调理月经,是预防乳腺增生的方法之一,同时也可以加强女性乳腺增生病的治疗效果。

食用菌类

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茯苓等食物,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有较强的防癌作用。研究表明,多吃食用菌可为女性的乳房健康加分。

富含纤维素的水果和蔬菜

它们能延缓胃的排空,延长食物经过消化道的时间,减少脂肪吸收,从而抑制脂肪合成,使激素水平下降,有利于乳腺增生疾病的恢复。平时可选择如红薯、韭菜、芹菜、芦笋、红萝卜、白豆角、苋菜、芥蓝、通心菜等蔬菜,也可选择如芭蕉、桑葚、石榴、猕猴桃、人参果、黄皮、山华李等水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乳腺增生有哪些症状?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如今,乳腺增生的发生率越来越高了,不少女性都有了乳腺健康隐患。如果出现了乳腺增生,却不好好护理,引起其他并发症,严重的还会引起乳腺癌,对……详细>>

乳腺增生的多发群体介绍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症是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详细>>

乳腺增生治疗易入误区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症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来月经前会有乳房肿痛的症状。下面我们看看治疗乳腺增生容易进去哪些误区?详细>>

哪些人易得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如何预防?

现今,乳腺增生已经成为女性乳房的常见疾病,大约有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下面我们看看哪些女性易得乳腺增生?详细>>

职场女性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4大饮食禁忌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据调查约有70%~80……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