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引起痛经有这些原因 全靠四种食物快速止痛

2017-04-07 06:04:48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是指女性在行经前或正值经期及静候,出现周期性的小腹痛或腰骶部疼痛,影响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痛经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下面我们看看引起痛经的原因有哪些?

引起痛经的原因

1、精神因素占重要地位,其中包括精神紧张、抑郁、恐惧、情绪不稳定等。对内在、外在刺激过度敏感也是其中之一。

2、经期中剧烈活动,不注意风寒湿冷,或体质虚弱,或对疼痛较为敏感,痛阈值降低,均容易引起痛经。

3、卵巢内分泌因素,痛经多发生于有排卵周期,又因口服避孕药抑制排卵可以治疗痛经,都说明痛经与卵巢内分泌有关。

4、子宫内膜以及月经血中前列腺素(PG)含量升高,前列腺素E2(PGE2)有作用于子宫肌纤维使之收缩引起痛经,经患者子宫内膜组织中前列腺素含量正常妇女明显升高。

5、子宫不正常收缩,痛经患者常有子宫不正常收缩,因此往往导致子宫平滑肌缺血,子宫肌肉的缺血又可引起子宫肌肉的痉挛性收缩,从而产生疼痛而出现痛经。

6、进行过是人工流产手术是在两次以上或者是宫腔的操作的,这样的话就是会引起粘连炎症。

7、某些的女性在子宫内的话是安放了避孕环的,这样的话就是子宫内膜组织前列腺素(pg)生成量的话就是会增高的,从而的话就是会导致痛经的加重。

调理痛经的食物

苹果

1个苹果中含有类黄酮约30毫克以上,含有15%的碳水化合物及果胶,维生素A、C、E及钾和抗氧化剂等含量也很丰富。生物类黄酮,可调节血脂,降低血液黏稠度,改善血清脂质;扩张血管,解除痉挛;苹果含有的糖和锂、溴锌、镁等元素,是有效镇静的安眠药。对女性生理期肚子痛也有疗效。

当归

当归是常见的中草药,在古代医学中记载其具有调经活血补血的功效,经常被用来治疗女性月经,具有调月经、养肝血,对于去除黄褐斑、老年斑具良好的效果。可以在经前服用,可以减轻痛经的症状;用当归炖鸡,在月经干净以后食用,再放入一些枸杞子、红枣,可以补血。

桂圆肉

桂圆肉可用于贫血的食疗,因其每100克含铁量大约是3.9毫克,一般最好是煲汤、煮粥。但是,桂圆肉属于温热食物,对于孕妇、儿童不适合。

桑葚干

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桑葚干是含天然铁最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被誉为“补血果”。建议女性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美容,但是有助于孕妇慎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吃什么好 痛经原因 痛经

痛经多是四种原因导致的 几个方法可快速止痛

大姨妈来的那几天,总是痛经的女性,有没有思考过,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自己那么痛苦不堪呢?对于长期痛经的女性朋友,不要忍忍了事,要及时去医院看……详细>>

痛经怎么快速止痛 三种食物不可错过

很多女生都会备受痛经的困扰,所以每次快来月经的时候,心里就感觉怕怕的,特别是有重要事情,又刚好对上月经期的时候,最让人烦恼,那么痛经来了……详细>>

痛经怎么办?四大原因易引起痛经

许多女性都经历过痛经这种无法用言语表达的痛苦。痛经令女性无法正常学习、工作,给女性带来了许多麻烦与不便。调理身体,改善痛经,从了解引起痛……详细>>

经期吃五种食物易致痛经 教你按摩疗法快速止痛

月经前后以及期间的生活饮食习惯是非常重要的,每个月那几天必须管住自己的嘴巴,避免吃一些诱发痛经的食物。那么女性经期绝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详细>>

痛经怎么缓解 四个方法快速止痛

痛经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特别是这让好多女性朋友特别痛苦,我们不但要注意快速止痛的方法,同时也要注意日常生活当中的调理与预防。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