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未婚女性也会患阴道炎? 是否阴道炎看白带颜色

2017-04-07 11:10:11      家庭医生在线

在妇科炎症中阴道炎是比较多见的,如白带增多、尿急、尿频、尿痛的症状,外阴有不同程度的灼热、瘙痒或疼痛感,急性期会伴有发热。那么在治疗阴道炎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未婚女子得阴道炎的原因

喜穿紧衣裤

紧裆裤阴道炎,顾名思义,这种阴道炎是由于东湖经常穿紧裆裹臀的三角内裤和高弹紧身健美裤引起的。近年来,有些爱美的女孩常喜欢穿显露体形曲线的紧身衣。这类裤子紧裆、包臀、面料为化纤织物又密不透气,阴道分泌物和汗液不易散发,适宜细菌滋生繁殖,引起阴道炎。

幼女阴道炎

多见于穿开裆裤的小女孩,发病原因是女孩在玩耍时坐在地上或在地上爬着玩,或手指直接捅进阴道,甚至置放异物,致使外阴、阴道受污染,诱发阴道炎。

阴虱病

阴虱常贴伏于皮肤表面或附于阴毛根部,阴虱卵呈灰白色、针头大小。阴虱的叮咬及其毒汁、排泄物可导致皮肤发痒、可产生脱屑,并继发湿疹样改变和毛囊炎。

局部皮肤不洁

有些女性使用卫生纸方法不当,外阴部皮肤受经血、阴道分泌物,甚至尿液、粪便和汗液的浸渍而使局部皮肤发生慢性炎症,从而引起外阴部瘙痒。

得了阴道炎会有哪些症状?

一、白带颜色异常

阴道炎患者的白带在早期会呈现不同的颜色,有灰色、灰黄,同时还会有污浊感,带有泡沫的同时会伴有臭味。不过有的时候会为乳白色或者是黄白色的稀薄液体。这是滴虫性阴道炎的症状。

二、白带形态异常

患有阴道炎的话,白带会呈水样或者是凝乳样、软膏样,有的时候会是白色片状物或是屑粒状物,不过有时会呈现为豆腐渣样。这是霉菌性阴道炎的症状。

三、其他

如果患者的白带呈现脓性很可能是淋病性阴道炎,如果白带呈黄水样,感染程度比较高的话,分泌物就会转为脓性还会伴有臭味,出血的症状就会出现。这是老年性阴道炎的症状。

治疗阴道炎的食疗方法

1、白萝卜加醋

提前将白萝卜榨成汁备用,每天晚上先用醋酸清洗阴部,之后用白萝卜汁擦洗,也可深入擦洗,此种方法可有效治疗外阴瘙痒、白带过多等症状。

2、青萝卜泥

将青萝卜清洗干净,并捣碎成泥糊状。用消过毒的纱布包大约两勺萝卜泥,并做成卷装,一头用线绳拴住。用高锰酸钾液先清洗干净阴道,将纱布卷塞入阴道,来回抽拉。或者秋冬之际放入阴道1小时左右去除,此种方法可有效治疗滴虫性阴道炎。

3、猪肝马鞭草

准备60克猪肝,30克马鞭草,将其切成小块,并拌匀,用盖碗盖好放入锅内蒸30分钟。此法可有效治疗外阴瘙痒、白带过多等,具有清热、解毒、祛湿的功效。

阴道炎治疗期注意事项

1、治疗期间保持外阴清洁,禁止性生活。每日换内裤,坚持淋浴,使用蹲式便所。

2、丈夫可同时进行针对性治疗。

3、阴部瘙痒时,勿用热水烫洗,以免烫伤,勿用力抓搔。可用女性清洁用品每晚清洗阴部,忌食辛辣厚味,忌嗜烟酒,以免化湿生热。

4、宜食清淡食品,新鲜水果蔬菜等。常食小米粥、荞麦粥、绿豆汤和薏米粥。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症状 阴道炎原因 阴道炎

看白带颜色诊断阴道炎

阴道炎又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例如,新生儿期和婴幼儿时期抗感染能力弱,若不注意局部卫生,便可发生阴道炎或外阴炎。青春期、性成熟期,由于月经……详细>>

未婚女性也会得阴道炎?主要与这6大诱因有关!

大部分一提到阴道炎都认为是不洁性生活所造成的。其实不是,现在越来越多的未婚女性也会患有阴道炎,在没有性生活的情况下患阴道炎也让年轻女性越……详细>>

看白带颜色可辨阴道炎

阴道炎是女性最常见的妇科病,症状有局部下坠和灼热感,且有白带增多和外阴、阴道瘙痒症状。详细>>

为什么未婚女性会得阴道炎

很多人都认为阴道炎是已婚妇女才会得的病,殊不知,很多未婚女子也会得阴道炎,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未婚女也会患阴道炎 已婚女性易忽略九问题

很多女性认为妇科病都是在结婚后才会有的,婚前不会得什么妇科病,这种观念是错误的,未婚女性也会得妇科病,只是相比结婚女性少一些。为何未婚女……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