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食物来缓解更年期综合症

2017-04-07 14:27:02      

1、莲藕

能通气,还能健脾和胃、养心安神,亦属顺气佳品。以清水煮藕或煮藕粥疗效最好。

2、玫瑰花

有疏肝理气、宁心安神的功效。沏茶时放几朵玫瑰花不但有顺气功效,还很赏心悦目,或者将香气扑鼻的玫瑰花插在居室的花瓶里,呼吸花香也能顺气宁神。

3、白萝卜

长于顺气健胃、清热消痰。以青萝卜疗效最佳,红皮白心者次之。如有胃寒的女性,可以加排骨、牛肉等炖萝卜汤吃。

4、柑橘

不但味道甜美,还有行气宽胸之功。除果肉外,橘络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橘络泡饮可以通络化痰、理气消滞。

5、山楂

擅长顺气活血、化食消积,还可减肥消脂。无论生吃、熟吃、泡水,各种食用法皆有效,但食用要适量,胃酸过多的女性慎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综合症吃什么食物

更年期综合征系指由于更年期精神心理的变化而出现的一些并发症状。那么,更年期综合症吃什么食物,有效果吗? 详细>>

怎么诊断更年期综合症 两类食物缓解更年期不适

女人们对于更年期这几个字眼是非常敏感的,所以总是吃一些保健品延迟更年期的到来。那么什么是更年期综合症呢?到底更年期综合症要如何来诊断呢?详细>>

如何缓解更年期综合症

更年期就是由于生理性或病理性或手术而引起的卵巢功能衰竭从而产生绝经的生理现象。更年期中最典型的症状是潮热、潮红已经神经衰弱。那么如何缓解……详细>>

战胜更年期综合症 专家这些建议要收藏

更年期综合症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它也是一种女性需要勇敢面对的情况,在出现了后,我们要通过合理的生活及饮食来调节,情况严重的则需要……详细>>

怎样缓解更年期综合症

更年期综合症是可以得到缓解的,只是患者需要采取适当的措施,而更年期的危害除了表现在相关症状上,还表现在多种妇科疾病等并发症上,那么怎样缓……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