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尿道炎易诱发前列腺炎吗

2017-04-07 14:53:56      

前列腺炎的病因复杂,除直接致病因素外,一些其他疾病也可引发前列腺炎,其中尿道炎就易引发前列腺炎,原因主要有以下五点。

1、当男性患有尿道炎时,带有病原体的尿液经前列腺导管进入前列腺,引发前列腺细胞发生炎症反应,引起前列腺炎。

2、尿道炎患者大量使用抗生素导致菌群失调,使一些条件致病菌和耐药菌增加,或引起霉菌性前列腺炎。

3、未做全面检查,未选择有效药物杀死全部病原菌,单一治疗一种病原菌而忽略了另外的病原菌,造成尿道炎反复发作导致前列腺炎。

4、由于临床上几乎所有前列腺炎都用抗生素治疗,抗生素只对细菌性前列腺炎有效,频繁更换,盲目使用抗生素可导致细菌耐药,使疾病迁延不愈。

5、由于前列腺的特殊结构:前列腺导管细长,开口处口径小,与尿道成直角或斜行向上进入尿道,有利于尿道菌进腺体,却不利于腺体炎性分泌物的排出和引流,另外受前列腺上皮脂膜和前列腺液pH的影响,使大多数药物不易从血浆中扩散到前列腺泡和腺管,难以在腺体内达到有效浓度,造成治疗效果不佳,久治不愈,导致慢性前列腺炎,更增加了治疗难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道炎可以引起前列腺炎吗

一些妇科疾病如果不引起高度重视,就有可能会引起一些并发症,所以当我们身体有疾病的时候就一定要积极治疗。那么尿道炎可以引起前列腺炎吗?详细>>

尿道炎与前列腺有哪些区别?

尿道炎彻底治疗后,只要洁身自好,不再接触病原微生物,就不会复;而前列腺炎常因生活中不注意(如疲劳、久坐、饮酒和食辣)而复发。详细>>

尿道炎与前列腺有哪些区别

尿道炎有传染性,常有不洁性行为引起,发病后,至少一个月内不能有性生活,预防夫妻间传染。而前列腺炎的危害并非所有类型都会传染,而规律的性生……详细>>

卫生不当诱发女性尿道炎 尿道炎会传染给伴侣吗

尿道炎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妇科炎症,而且发病率相当高,尿道炎的发作一般都是急性的,所以说很多对慢性尿道炎不是十分的了解。下面我们了解一下尿……详细>>

尿道炎会传染给伴侣吗? 得了尿道炎怎么办?

很多女性得了尿道炎,认为是小病,误以为过几天就会好的,没有及时采取治疗措施,稍微严重点就去药店买点药服用,殊不知久治不愈危害重重。那么,……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