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女性患上尿道炎的原因有

2017-04-07 15:08:10      

女性患上尿道炎的原因有很多,而极常见的就是尿路感染。由于女人的尿道长度却比男性的尿道来得短,细菌上行较男性更容易,所以更容易引起此病。另外,女人尿道口有大肠杆菌存在,夫妻生活也是引起感染的重要原因。

1、尿路畸形或功能缺陷,如肾脏发育不全、多囊肾、髓质囊性病、铁蹄肾以及其他肾、肾盂、输尿管畸形或膀胱输尿管反流(即排尿时,尿液从膀胱逆流至肾盂的反常现象)等都易发生感染。

2、糖尿病并发尿路感染的机会较多,是由于尿中的葡萄糖为细菌提供了营养。这类患者一旦发生尿感,则容易并发肾盂肾炎,甚者可发生急性肾乳头坏死,因此,对糖尿病患者,应避免使用尿路器械。

3、尿路梗阻是诱发尿感易于上行感染的重要原因。由于结石、肿瘤、尿道狭窄、前列腺肥大、膀胱颈梗阻、包茎、神经性膀胱、膀胱憩室、肾下垂等原因,出现尿流不畅,细菌不易由膀胱排出而大量繁殖,易发生感染。

4、一般有4.5%孕妇有细菌尿,其发病效果较无妊娠的同龄女人组高,年龄大的孕妇和经产孕妇的发病效果更高。因此,妊娠也是女性引起尿道炎重要诱因。

5、上尿路感染在女人极为常见,主要由于女人尿道短,细菌上行较男性更容易。另外,女人尿道口有大肠杆菌存在,夫妻生活更易引起感染。这些都是引起女人尿道炎的极常见因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女性患上尿道炎的原因

尿道炎是一种常见病,指尿道黏膜的炎症,女性好发。临床上可分为急性和慢性、非特异性尿道炎和淋菌性尿道炎,后两种临床表现类似,必须根据病史和……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得尿道炎? 女性患上尿道炎的五个因素

我们都知道,女性相对于男性来说,竟然更加地容易患上尿道炎,真的是非常的闹心,女性本来就容易患上妇科炎症,现在还容易患上尿道炎,真的是疾病……详细>>

女性尿道炎的发病原因 女性尿道炎的危害

尿道炎是严重影响男女健康的疾病,如果不及时治愈,还会引起其他疾病,所以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应该重视尿道炎,下面我们先来看看尿道炎的病因是……详细>>

久坐女性更易患上尿道炎 尿道炎有三种类型

尿道炎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尿道炎是常见泌尿生殖感染疾病,如果我们队尿道炎不引起重视,可能会引起其他的危害,所以大家要对尿道炎疾病引起重视。……详细>>

女性朋友患上尿道炎疾病的原因是什么

尿道炎在女性人群当中是很常见的,这主要与女性朋友的生理结构有着很大的关系,当然女性朋友生活当中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的话,也是容易患上尿……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