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几种食物会加重女性衰老 女性抗衰老的方法

2017-04-09 07:40:29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天生是非常爱美的,但随着年龄的增加,使之皮肤出现皱纹增多,面部各种暗斑、色斑等都会日益的增多,如果日常在不加以合理食用食物,特别是过多食用油炸食物、腌制食品等,使得让身体更加衰老。下面我们看看哪些食物会加重女性衰老?

日常哪些食物会加重女性衰老呢

油炸食物

很多人都喜欢香脆可口的油炸食物,比如说炸薯条、油条、油炸饼、炸里脊等。油炸食物在高温下会产生很多有害物质,这些有害物质不仅致癌,还会引起体内的氧化应激反应,导致自由基增多,造成氧化损害,加速身体组织细胞的氧化衰老。而且经常吃油炸食物,热气很容易在身体内积聚,日积月累,会导致患上严重的风热感冒。

另外,油炸食物脂肪跟热量都很高,容易引起超重和肥胖。身体存在过多的脂肪会影响身体新陈代谢和内分泌,使组织和功能受损,加速机体衰老。

腌制和烟熏食品

通常腌制和烟熏制品因为其风味独特,诱人食欲,例如熏肉、烤鸭、香肠、烤羊肉串、烘山芋等。但是这类食物通常含盐都很高,高盐分会损害胃黏膜,加重肾脏负担,而且会升高血压,使身体各方面受损,加快衰老。

腌制和烟熏食品一般都不太新鲜,加工过程中很可能会产生大量对身体有害的物质,常吃这类食品会影响基因的复制,使细胞活力下降。

含铅的食品

含铅量过多的食品不能吃,如松花蛋就不宜多吃,如果吃的过多,易造成神经传导阻碍,反应慢,引起记忆力衰退,会使人面色灰暗,过早衰老。

含铝的食物

铝制的锅、盆、碗、筷等,食品中的油条等油炸物都含有较多的铝,人体如果摄入过多的话,会直接破坏神经细胞内的遗传物质的功能,如:老年痴呆症与铝就有密切关系,铝也能促使人过早衰老。

霉变食物

粮食、油类、花生、豆类、肉类、鱼类等发生霉变时,会产生大量的病菌和黄曲霉素。这些发霉物一旦被人食用后,轻则发生腹泻、呕吐、头昏、眼花、烦躁、肠炎、听力下降和全身无力等症状,重则可致癌致畸,并促使人早衰。

水垢

茶具或水具用久以后会产生水垢,如不及时清除干净,经常饮用会引起消化、神经、泌尿、造血、循环等系统的病变而引起衰老,这是由于水垢中含有较多的有 害金属元素如镉、汞、砷、铝等造成的。科学家曾对使用过98天的热水瓶中的水垢进行过化学分析,发现有害金属元素较多:镉为0.034毫克、汞为0.44 毫克、砷为0.21毫克、铝为0.012毫克。这些有害金属元素对人体危害极大。

女性抗衰老的方法

秘诀一:绝对不要裸着脸上床

皮肤细胞在晚上睡眠期间的活动速率要远比白天来得快,对营养的需求和吸收速度也比白天清醒时来得多。因此,所有的美容专家都同意晚上睡觉时是皮肤最佳的保养修复期。永远50岁的好莱坞美艳巨星琼·考林斯(JoanCollins)在接受杂志专访,提到她的美丽秘诀时说:女人千万别偷懒,哪怕你身边只有一罐抹面包的植物油,都得往脸上抹,绝对不可以裸着脸上床。

秘诀二:跟着皮肤生理节奏走

每一天、每一个星期、甚至每一个月,身体内脏的功能总是随着一定的节奏与旋律在起舞与改变,专家称,其实,不只是我们的身体功能有生物节奏循环,皮肤也是一样!

一天24小时之内,额头腺体的分泌都各自不同。其活力最低的时间点约在下午4点钟左右,而分泌最高点则在中午1点钟左右。

提醒你:在办公室里准备一瓶收敛水、一瓶保湿霜。吃完中饭后,用棉片沾着收敛水清洁一下额头;下午4时,歇会儿喝杯下午茶后,顺手给额头补充点保湿霜。

如果真的需要熬夜,就先洗好脸,做好各项夜间保养步骤后再继续奋斗,以免皮肤孤军奋战。此外,最晚的保养时间是晚上11时,如此才能给皮肤至少一个小时的时间和保养品里的成分磨合。

秘诀三:吃抗衰老的食物

玉米

玉米可说是五谷杂粮中最好的抗癌产品,其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玉米黄素、维生素B6、菸硷酸等成分,且有刺激肠胃蠕动之功能。女性摄取玉米可有助于美容及让皮肤细?功效,同时也可以延缓老化,甚至有抑制皱纹产生之作用。长期服用玉米,也可以降血脂及降低血清胆固醇。不过玉米会导致胃闷胀气,因此不宜一次吃过多的份量。

黑芝麻

众所周知,黑芝麻有乌发的作用,基于其富含丰富的维生素E及芝麻素可抑制自由基的氧化,达到抗老化的功效。同时其也富含钙及镁,有助于骨骼的成长,同时其含有的蛋白质、铁、维生素A、D、E、B1、B2,都有助于美化肌肤。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生孩子会加快女性衰老吗?产后这样做能抗衰老!

怀孕生子是女性一生中最为关键的时刻,不仅能体验做母亲的权利,而且也能陪伴一个新生命共同生长,给生活添加了众多色彩。然而,有些人认为生孩子……详细>>

吃错了食物会让女性衰老?哪些食物会让女性年轻?

生活中的一些食物会导致身体快速的衰老,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吃错了食物会出现老态毕现的情况,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哪些食物会让女性提前进……详细>>

这几个行为可能会加速女性衰老,要及时制止!

每个女人都渴望自己永远年轻,所以会想尽各种办法来保养和爱惜自己。但是在生活中有很多不良行为,会加速女性的衰老,所以及早了解这些不良行为,……详细>>

让女性衰老是卵巢的错吗

老化是女人最害怕、最关注的主要问题之一。长久以来,对女性容貌最大的威胁也是出自老化在作祟。为此,女性始终在与衰老抗争。从外在到内在,人们……详细>>

女性衰老与卵巢的关系

卵巢早衰(POF),是指已建立规律月经的妇女,40岁以前,由于卵巢功能衰退而出现持续性闭经和性器官萎缩,常有促性腺激素水平的上升和雌激素……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