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女人脸上皱纹越来越多? 专家告诉你其中缘由

2017-04-08 07:33:11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爱美的女性总是会以为,在其脸部出现的皱纹和年龄的不断增长是分不开的,实际大家的想法是非常片面和不科学的,其这和自身的情绪低落、防晒措施不到位等都有很大联系,这都是现有大多数女性所忽略和不重视的结果。那么,引发女性出现皱纹的因素有哪些呢?

引发女性出现皱纹的因素

经常情绪低落愁眉不展

发现脸上皱纹滋生了不少的你,有没有好好反思一下自己,如果你经常摆着一副苦瓜脸、经常愁眉不展,就别怪皱纹会找上你了。美眉们若是经常愁眉不展,皮肤很容易提前老化,令皮肤内部的水分和胶原蛋白过度流失,从而滋生出皱纹。尤其容易在嘴角和眼下滋生皱纹。因此,别再挂着一副苦瓜脸了,笑口常开并且经常做面部肌肉锻炼,可以预防皱纹滋生,并帮助肌肤排毒,让你保持少女肌。

防晒不认真

肌肤的防晒护理是我们一年四季都需要做的工作,尤其是夏季,皮肤要注意防晒。从不防晒和防晒工作做得不彻底的美眉们,皮肤都容易过早衰老,并滋生皱纹。紫外线辐射对肌肤的侵害,会破坏肌肤的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从而令皮肤变得暗沉松弛,促进肌肤的提前衰老,导致皱纹滋生。因此,美眉们务必要认真防晒,一年四季,每日出门前都要涂抹防晒霜,夏季更是要经常补涂防晒霜,做足防晒护理,避免肌肤滋生皱纹。

通宵上网

年轻人通宵上网已经不是什么大事,但是这样会让我们的丢失水份,我们的通皮肤也会变得更加暗沉,很容易变老,再加上电脑的辐射,你说我们的皮肤还能好到哪里去呢?

抽烟酗酒

吸烟喝酒不仅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威胁,同样也对我们的皮肤有这腐蚀的作用。但是我们喝红酒,却有着不同的效果,不仅可以美容,还能促进我们的睡眠。但是一定要注意喝酒的量,不能过多,否则会加快衰老的程度。

运动少

不爱做运动,经常宅在家里或整日久坐在办公室,不但对肌肤有很大的辐射,还容易造成肌肤缺水,经常做点运动流汗,能皮肤健康平衡,减少衰老机会。

不健康饮食

经常不健康的饮食,喜爱吃一些油炸、辛辣等垃圾食品,容易影响女性的内分泌,让女性更容易长痘和皱纹。

荷尔蒙不足

更年期会影响体内荷尔蒙水平,随之皮肤的质地和弹性都会发生变化。最明显的就是皮肤变松、变薄,轻轻拧一下后不会很快恢复原状。

脂肪和骨质流失

皮肤由脂肪和骨骼支撑。人体老化后,部分脂肪和骨质流失,皮肤将会变得松弛。

洗脸水温度过高

洗脸水以30 摄氏度左右的温水最合适,如果水温太高,皮肤的皮脂和水分会被热气所吸收,而使皮肤干燥,日久天长会逐渐在脸部产生皱纹。

体内及皮肤水分不足

皮肤的最外层是角质层,而角质层可以从人体内供给水分,也可以从体外吸收水分,使皮肤保持适度的水分含量。一般来说,皮肤含水量在10%~20%最合适,若低于10%,皮肤呈干燥状态,显得粗糙松弛,久而久之就会出现皱纹。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长皱纹 皱纹原因 皱纹

多吃盐易长皱纹 3种水果赶走脸上皱纹

岁月是把无情的杀猪刀,它在女性的脸上刻上时光流逝的影子——皱纹。皱纹的长出是由于皮肤松弛,缺乏弹性而导致的。随着年岁的增长,脸上或多或少……详细>>

担心自己的皱纹越来越多?多吃这些抗皱纹的食物

女人一生最担心的事情之一,就是渐渐爬上眼角的皱纹。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抗衰防老的食物,可以达到延缓衰老目的。“不保养是样子老,保……详细>>

孕期性欲竟会更强? 专家告诉你其中缘由

怀孕这个特殊时期,性生活一般是被禁止的。但是,孕期女性性欲会因为生理变化而变强,有部分准妈妈则进行自慰。那么到底孕期性欲强怎么办?详细>>

脸上皱纹易显老 4招教你按摩除皱纹

皱纹除了是年龄的表现,更是心境想表现,俗话说“相由心生”。故此,面部皮肤的健康状况不但要密切注意生活规律,养成良好的习惯,更要保持开朗心……详细>>

女人这样吃盐最易长皱纹

盐是一把“双刃剑”,虽然我们的身体绝对缺不了它,可食用不当也会带来很多伤害,尤其是女性。平日里口味比较重的女性,无论是自己下厨房还是在外……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