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谈谈引起女性乳腺癌的原因 有多少女性被吓到?

2017-04-08 07:34:34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女性追求时尚,打扮得光鲜艳丽,为了追求“胸”涌澎湃的曲线而隆胸的也不在少数,然而,随着这些的改编,乳房病也层出不穷,例如乳腺肿块、乳腺增生、乳腺癌等已严重威胁到了女性的身心健康。那么我们看看有哪些因素会引发乳腺癌的发生?

引起女性乳腺癌的原因

遗传原因

一般来说,如果女性的母亲患有乳腺癌,则该女性发病的几率会大于普通人,发病的时间相较于不是癌二代的人来说也可能较早一些。如果女性的至亲姐妹当中有人患乳腺癌,对其也有类似影响,不过较前者来说要小。但乳腺癌并不是通过癌变基因直接遗传的,母亲或者姐妹患病并不代表该女士也一定会患病。

初潮与绝经

根据医生的经验,初潮早与绝经晚这种状况在乳腺癌患者身上多发。12岁之前就来月经和55岁之后才绝经的女士患有该病的几率较大一些。如有类似症状,女士们需多加防范。

滥用精油,体内雌激素激增

伴随着SPA的流行,美容院的热销,精油越来越为爱美女性所熟悉。玫瑰精油、水果精油、鲜花精油、林林种种的芳香精油让人眼花缭乱。然而,在芳香迷人的背后,精油其实是一种危险系数很高的化妆品,并非人人适合。植物精油素有“植物激素”之称,其中许多精油的小分子物质结构类似人体激素,使用后可提高人体内的激素水平。乳腺癌的发生与人体内分泌失调有莫大关系。在各种内分泌因素中,雌激素水平是最重要的指标。雌激素水平绝对或相对地升高会增加罹患乳腺癌的风险。

单身族、丁克族危机四伏

月经初潮早、绝经晚是乳腺癌最主要的两个危险因素。月经初潮年龄小于12岁与大于17岁相比,乳腺癌发生的相对危险增加2.2倍。闭经年龄大于55岁比小于45岁者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增加1倍。除此以外,单身女性发生乳腺癌的危险为已婚者的2倍。丁克族以及头胎生育在30岁以上等不利因素也会影响乳房健康。

流产

对此因素尽管有争议,但一些专家的观点值得重视:在至少怀孕一次的妇女中,有人工流产史者,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比其他妇女高50%。这种危险性的增加,不随人工流产次数或妊娠史而变化。研究表明,流产年龄小于18岁或大于30岁者,患乳腺癌危险性大1.75倍。

社会环境因素

长期精神创伤、压抑、可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可能因为精神创伤使机体的免疫功能降低,内分泌失调,削弱机体对肿瘤的抵抗力。都市年轻女性面临社会激烈的竞争,工作压力大,精神长期处于应激紧张状态,导致情绪的不稳定。这些精神因素与不良生活工作方式共同作用对乳房造成进一步的伤害。

体重

近30年多个国家的100余项研究表明,绝经妇女体重增加会使乳腺癌的发病风险增加。大多数研究表明,超体重的妇女由于内源性雌激素水平增加导致肥胖,从而增加了乳腺癌的发病风险。成人体重增加也是绝经后乳腺癌发病率高的危险性指征,特别是针对那些从未使用过激素替代治疗的绝经后女性。

外源性激素

两种主要的激素化合物在乳腺癌发病中具有重要意义:口服避孕药和停经替代治疗。研究证据表明,使用复方口服避孕药,患乳腺癌的相对风险略有增加。对停经后雌激素治疗的流行病学研究表明,目前和新近较长期使用者,患乳腺癌的风险也略有增加。

精神压力过大

随着时代的进步,女士们积极在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但接踵而至的是无穷无尽的压力。如果不能及时为自己减压,女性很有可能会因为便秘、失眠、皮肤粗糙、面色蜡黄等问题而痛苦不堪,这些症状都可能与精神压力过大而导致的内分泌紊乱有关。其实乳腺亦在不知不觉中受到了内分泌失调的影响。此外,因为工作而长时间紧系胸罩也对乳房也有负面影响。

受到化学物质的影响

一些劣质的、不合格的护肤品和化妆品中很可能含有容易致癌的化学物质,如果经常使用,可能会诱使乳腺细胞癌变。除此之外,果蔬菜上残留的农药、空气芳香剂、衣物干洗剂等化学用品中的成分都需要重点提防。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原因有哪些 乳腺癌原因 乳腺癌

乳腺癌的危险因素有这几个 多少女性知道呢

现在,乳腺癌成为危害女性健康和生命的最大杀手,很多女明星也是因为这个疾病离开粉丝们的视线。其实乳腺癌的早期是完全可以治愈的,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长期便秘会引起乳腺癌 其他引起乳腺癌的因素

哪些因素会引发乳腺癌?这是很多女性朋友想知道的问题。凤凰中医乳腺癌频道的专家介绍说,目前国内女性乳腺癌患者很多,很多女性已经因为此病丢掉……详细>>

影响乳腺癌诊断的六种因素 女性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乳腺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肿瘤疾病,但是多数患者在诊断的过程中容易被误导,那么哪些因素会影响乳腺癌诊断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女性乳腺癌高发诱因是什么 每天吃海带能防癌

乳腺癌是危害妇女健康的主要恶性肿瘤,全世界每年约有一百多万妇女患有乳腺癌。男性也可患乳腺癌,但男性患乳腺癌的机会比女性要少100倍。下面……详细>>

两个年龄段的女性要警惕乳腺癌

两个年龄段的女性 要警惕乳腺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