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专栏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卵巢好不好女人能自查 可是很多女性却不知道

2017-04-10 10:01:26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可以说是女人的幸福之源、健康动力。但如果卵巢没有问题,月事正常的话,就不容易引起女人的重视。不少女人认为,既然卵巢功能出现问题,对我们的身体、皮肤和月经有影响,那么,月经正常,身体没大碍,是不是卵巢就健康了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套卵巢健康自查的方法。

自查卵巢的方法

 平胸“飞机场”,腰身肥大不纤细,臀部瘪平不翘臀。

 嗓音沙哑,缺乏“娇声娇气”。

乳房下垂,失去弹性和饱满度。

 皮肤干黄,细纹、色斑、暗疮频频滋扰。

 突然发胖,腰腹臀部成脂肪积聚高危区。

白带多而稀,常常伴有异味、臭味。

 情绪波动大,失眠多梦难入睡。

性欲降低,缺乏行房欲望。

阴道免疫力下降,妇科疾病常来扰。

月经失调,经期长短不规律,痛经频发。

卵巢保养措施

饮食调理

如今,我们吃东西都更多地具有了针对性,身体缺什么就补什么,然而,很少有女性是针对于卵巢的保养来选择食物的。没错,对于卵巢的保养,在饮食方面,也有着非常大的讲究,女性朋友们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豆制品、奶制品等等,同时,戒烟戒酒,因为烟酒是对女人卵巢伤害最大的东西,因此,必须远离。此外,规律的一日三餐、规律的睡眠和生活作息都会对女人的卵巢起到保养作用。

产后母乳喂养

现阶段,我们都在提倡母乳喂养宝宝,但仍然是有非常多的女人们会放弃母乳喂养,因为她们担心这样会令她们身材走样,这是非常错误的认识,小编在此给还未做母亲的女性朋友们提个醒,产后一定要坚持母乳喂养,不仅能够给宝宝足够的营养补充,对自身的卵巢也会起到一定的保养作用的,可以说,母乳喂养对于身体恢复和卵巢保养来说胜过一切保养品。

按摩处方

膝关节上的血海,踝关节上的三阴交,踝关节旁边的复溜、照海,足底的涌泉,下腹部的关元、气海、神阙等穴位,自己用食指在这些穴位上点按,每天2~3次,每次20分钟,可促进女性内分泌和生殖系统功能的改善,有益于卵巢的保养。

食疗处方

配方:红皮花生米250克、红枣150克、莲子肉250克、猪蹄3~4个。

制作与食用:先将猪蹄去毛洗净,用1500~2000毫升水慢火熬3小时后,将花生、红枣和莲子放进去,同煮1小时。每天早晨和临睡前空腹喝1小碗。

此外,要多吃卷心菜、菜花、葵花子油、芝麻油等富含维生素E的食品和富含维生素B2的动物内脏、蛋类、奶类及豆制品,以及富含维生素B6的谷类、豆类、瘦肉等。

瑜伽保养

通过瑜伽特殊的锻炼动作,配以特殊的呼吸方式,可以疏通女性器官的气血循环,调整荷尔蒙的分泌。

身心健康很重要

保持着良好的心态以及健康的身体来面对女人卵巢保养,如果女性长期处于过大的压力之中,或者心态不良都会引起精神紧张,抑郁,而这些情绪也都是会影响到卵巢的健康的,因此常就要做到保持身心健康,避免过度的劳累。

良好的生活习惯

烟、酒这些不好的习惯都会加快女性卵巢的衰老,女人保养卵巢首先应该从改掉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开始,而如果日常可以多吃一些鱼,虾,坚持喝牛奶,就可以延长卵巢衰老的时间了。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保养方法 卵巢自查 卵巢

女性卵巢好不好一测便知!通常采用这4种方法你快试试

卵巢对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部位,做好卵巢保养工作能延缓容颜的衰老,并且能有效预防卵巢早衰,卵巢早衰主要是压力过大引起的,也可能是某些妇科……详细>>

支招:女性如何自查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各种年龄均可患病,但以20—50岁的女性最为多见。因此,女性要注意预防卵巢囊肿,就要学会如何自我检查卵巢囊……详细>>

女性卵巢好不好看脸就知道!快来自测你的卵巢健康吗?

卵巢是女性非常重要的部位,因此女性要做好卵巢的保养工作,卵巢不好会加快人体的衰老速度,卵巢不好会导致女性皮肤暗黄,并且容易导致骨质疏松,……详细>>

女性如何自查卵巢囊肿 怎么避免它的发生

卵巢囊肿是妇科的常见病,各种年龄均可患病,但以20—50岁的女性最为多见。因此,女人要注意预防卵巢疾病,就要学会如何自我检查卵巢囊肿。下……详细>>

卵巢早衰多发于30岁女性 卵巢早衰要如何自查

卵巢早衰是指女性因卵巢功能衰竭所导致40岁之前闭经的现象。卵巢早衰与女性自身的生活、饮食习惯有关。如今有的女性才30岁,年纪轻轻地就得了……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