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可诱发多种妇科病 四个妙招缓解女性痛经

2017-04-10 09:57:27      家庭医生在线

平时大家需要注意生活中的一些保健事项。合理的进行保健,对身体有好处,平时很多的人会出现痛经现象,大家需要注意女性痛经,而且痛经的危害很大,平时一定要注意缓解方法,下面我们先来看看痛经的危害有哪些?

女性痛经危害

1、妇科疾病,尤其是乳腺疾病的发病诱因之一

痛经还是妇科病的诱发因素,据痛经 1/3以上的乳腺增生病由痛经引起,半数以上的子宫炎症与痛经有关,临床观察证实,痛经是子宫气滞血淤和痰湿相互作用的外在表现,如不予以及时治疗可诱发多种妇科疾病。因此痛经还是要早点治疗的。不然引发其他疾病就更难治了。

2、导致女性气血失调,过早的衰老

中医一般从面色上就能看出女性是否有痛经的病症,主要是因为痛经患者更多的表现在脸上,尤其是经期痛经女性总是面色灰暗、皮肤干燥,容易形成色斑、痤疮等面部问题的隐形祸首,尤其是女性气血失调,体内自由基异常活跃的时候,其衰老年龄比正常女性总体提前5年。另外,痛经还会引起习惯性流产、早产、小孩弱智等,所以痛经的女性一定要治愈后在生宝宝。

3、影响工作和学习

经期或其前后小腹疼痛难忍,坐卧不宁,严重影响工作学习和日常生活,必须卧床休息,伴腰部酸痛,头晕目眩,面色苍白,冷汗淋漓,四肢厥冷,乏力,呕吐腹泻,或肛门坠胀,采用止痛措施无明显缓解。

4、影响夫妻生活

痛经只是子宫异常最明显的外在表现。子宫异常还会使阴道内表层细胞数和分泌液逐渐减少,引起阴道萎缩、干燥不适,产生痛苦的性生活不悦感。60%的痛经女性,婚后易出现性欲底下、性能力差、性生活后盆腔酸涨感、子宫炎等症状,这直接导致夫妻性生活不和谐。

四个妙招缓解女性痛经

一食疗法

乌鸡汤:雄乌骨鸡500克,切块,与3克陈皮,3克良姜,6克胡椒,2枚草果,适量葱、醋同煮炖烂。吃肉,喝汤,每日2次。

益母膏:经前后腹痛,均可用益母草2斤煎成膏,于行经前3天起每次吃1匙,每日两次,早晚空腹吃。

玉簪花:无论何种痛经,可用玉簪花20克,红糖25克,煮鸡蛋3枚吃,每日一次。

牡丹花根:月经不调又有痛经者,可用红牡丹花根煮甜酒糟吃,每日一次。

鳖鱼:常食鳖鱼治痛经,对散瘀块有效。中医介绍痛经淤血的用鳖药方很多,但进服时,须按病情配合其它药品,所以需由医生诊断处方,才能适合病情,收到功效。

二药疗法

最主要的即是服用维生素,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对经前紧张症有显著疗效的B族维生素,而B族维生素中又以B6最为重要。此种维生素能够稳定情绪,帮助睡眠,使人精力充沛,并能减轻腹部疼痛,痛经女性不妨多吃一些。

热敷疗法

相信很多有过痛经的女性都有过这种体验:痛经时候在小肚子上放一个热水袋,或者是躺床上用加热毯垫身下等加热方法来缓解痛经!专家指出,用热毛毯、热水袋进行痛经治疗,已经有好几代人历史了,效果非常不错,现在可以用痛经贴,如娇妍经痛贴,12小时有效,活血化瘀,温暖子宫,促进腹部血液循环;有效缓解或减轻女性经期的腹痛,腰骶酸痛。

经期勿碰凉水

经期间不要碰凉水,不要用凉水洗衣服,尤其是在冬天的时候,更容易受害,加重痛经。夏天的时候,有人图痛快洗冷水澡冷水头,这在例假期间可是千万要不得的,大家需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怎么办 痛经危害 痛经

四个妙招助女性赶走宫寒痛经

很多女性朋友都饱受痛经的折磨,有时候疼的趴在床上起都起不来,如果下辈子投胎,坚决不做女孩,但在这之前,我们要先过好这辈子。一个女性,最重……详细>>

女性痛经受五个因素影响 缓解痛经给你四个小妙招

女性大姨妈时期常常遇到的一个问题就是痛经,那么女性痛经怎么办呢?缓解痛经最好的方法就是从饮食下手,疼痛难忍就赶紧多吃这些食物吧。详细>>

痛经怎么办?五招缓解女性痛经

痛经是指女性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详细>>

痛经怎么办 四个有效解除痛经的小妙招

都说女人有两种痛男人是难以体会的,一个是痛经,一个是生孩子。生孩子的痛可能一生也就那么一两次,但是对某些美眉来说,痛经可是月月体验一次啊……详细>>

女性痛经来势汹汹 四个妙招来抵挡

我们生活中一些女性朋友,经常喜欢穿一些曲线美的衣服,这样就会让自己的腹部,或者腰部裸露在外面,无论是哪个季节,这样裸露着身子,就会出现寒……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