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题策划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女人经期可以吃葡萄吗 这几件事经期女性做不得

2017-04-11 08:30:19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在每个月的生理期内都容易产生贫血的现象,女性在经期可以吃葡萄来补血,而且在经期吃葡萄还有很多的好处,好处虽然有很多,但是也要知道经期吃葡萄需要注意的事项,那么,女性在经期吃葡萄到底有什么好处呢?

经期吃葡萄的好处

吃葡萄能补血

女性在经期里,会大多数都出现贫血,气血不足的情况,而葡萄含有较多的铁含量,能够帮助女性补血。而且,葡萄还含有人体所需的氨基酸,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吃葡萄干能够改善肠胃

葡萄干含有纤维和酒石酸,能让排泄物快速通过直肠,减少污物在肠中停留的时间,因此改善直肠的健康。

吃葡萄干能降低胆固醇

每天摄食相当于400卡热量的葡萄干,能有效降低血中胆固醇,同时还能抑制血中坏胆固醇的氧化。

女人经期绝不能做的8件事情

捶腰

腰酸腿胀时,我们通过捶打酸胀的肌肉来缓解不适,同样,不少女性在经期也会习惯性地捶打腰部缓解腰部酸胀。

但这么做却犯了错。妇科专家指出,经期腰部酸胀是盆腔充血引起的,此时捶打腰部会导致盆腔更加充血,反而加剧酸胀感。另外,经期捶腰还不利于子宫内膜剥落后创面的修复愈合,导致流血增多,经期延长。

体检

经期除了不适宜做妇科检查和尿检,同样不适宜做血检和心电图等检查项目。因为此时受荷尔蒙分泌的影响,难以得到真实数据。

过分剧烈运动

在经期有必要做一些活动,切忌每日瘫在床上,或是久坐不动,可以适当的散散步,活动筋骨,但是切忌过分剧烈运动,这样只会伤害子宫卵巢,影响经血流通。

乱用活血药物

经期切勿用活血,补血,化淤的药物,在经期服用这类药物易扩张血管,加速血液流动,造成经血流量过大,引起不必要的经血过多,造成适得其反的效果。

献血

理由跟上面一样,经期凝血功能较差,献血后止血是比较大的问题。

盆浴

经期宫颈分泌的黏液栓稀薄,宫颈口基本处于通畅的状态,这时候盆浴时,阴道和水中的细菌有可能进入子宫。而这时的子宫,充满了刚刚脱落的新鲜内膜,还有丰富的血液和新鲜的创面,简直就是细菌滋生的天堂,非常容易引起子宫内膜炎等盆腔炎症。

不适宜吃太咸

过咸的食物,会使体内的盐分和水分贮留增多,在月经来前,很容易发生头痛、情绪激动和容易生气等症状。

不适宜喝浓茶、咖啡

这类饮料中咖啡因含量很高,容易刺激神经和心血管,以致产生月经疼痛、经期延长和经血过多等不适症状。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女人在月经期间可以运动吗 严禁做这几件事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所以,每天能坚持运动是一个非常好的生活习惯。运动的方式有很多,如:打球、跑步、骑车、游泳......等,只是女人……详细>>

月经期可以运动吗 这几件事经期是禁止的

生理期可是每个女生每个月中最难熬的几天了,对于它,可是又爱又恨,不来,会担心,来了,也会担心,甚至做点事情都要小心翼翼,生怕一不小心把它……详细>>

女人在经期 不要做这7件事 很伤身

健康的女性都会来月经,在月经期间要注意的事项是相当多的,因为月经期间女性的身体状况并不是很好,容易受到病菌以及病痛的侵袭。所以女性朋友在……详细>>

女人经期需远离的7种食物

经期是女人养生保健的好时机,女人经期吃什么好?女人经期不能吃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详细>>

经期可以吃中药吗?女性经期千万不要喝凉茶

喝“凉茶”是富有广东特色的饮食风俗之一,但是,凉茶并不是任何时候、任何人都可饮用。但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经期可以吃中药吗,经期可以喝凉茶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