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免疫力低会肾虚 肾虚的具体表现有哪些

2017-04-11 08:37:42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认为肾虚是男人的专利,女性不会出现肾虚,事实上,在肾虚的问题上,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有可能出现隐患。下面我们看看女性肾虚的表现有哪些?

女性肾虚的原因

女性的尿道。因为女性的尿道比较宽敞,而且笔直地连通到膀胱,这种构造很易让女性受到感染,从而使得女性患上膀胱炎、尿道炎等疾病,这些疾病拖延不治就很易导致肾虚的出现。因此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应该预防避免感染尿道,积极预防引起肾虚的疾病。如果这些疾病不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控制,那么很容易转变成为肾炎,所以出现肾虚就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了。

性情多变。多愁善感就像是女性的标签一样,其实也是,大部分的女性性情都是很多变的,做什么都会很性感,想得比较多也很容易出现多愁伤感的情绪,再加上现代女性压力的不断增大,这样导致女性的情绪更加不稳定,久而久之就会引起肾虚。

身体免疫力较差。一般体质差比较虚弱的女性是很易患上肾虚的,因为此时很易被各种疾病入侵,毫无抵抗之力,因此,要注意加强身体的锻炼,在日常中注意饮食规律,生活作息规律,劳逸结合。的体质相对来说比较差,所以这就导致身体免疫能力也会比较差,所以患上各种疾病、肾虚等等的概率比较高。

女性肾虚的具体表现

一、失眠、浑身燥热、注意力难以集中,记忆力下降

肾阴虚的女性心情容易烦躁,注意力难以集中,工作是老是提不起精神,工作效率明显下降。且常常失眠、做梦。此外还常常感到腰膝酸软。

二、食欲不振、恶心、胃疼、腹痛腹泻、便秘等

女性肾虚患者一日三餐,进食甚少,排除天气因素,即使口味非常适合自己的菜,也经常味同嚼蜡。食生冷干硬食物则感到胃部不适;女性肾虚患者常出现尿频症状,在正常饮水情况下,夜尿在3次以上;小便无力,淋漓不畅,大便粘滞不畅。

三、脱发增多

你曾拥有一头人见人喜欢的漆黑长发,可是比来它能否垂垂干燥稀少,落空光泽?最好的洗发护发用品,一礼拜一次的专业护理,援救不了你头顶的为难场面。那么你就要思索一下本人的问题是不是与肾功用减退有关了。

四、忽然间发胖

食量并没有增大,生涯一切如常,可体重却在一直上升。即便你天天活动个把小时,结果也不尽幻想。虽然很少人会把肥壮和肾虚联络到一同,但现实倒是,你发胖的祸首祸首之一就是肾虚。

五、黄褐斑

肾气不足,不能泫润肌肤,常在颧部出现蝶形的淡黄,黄褐或淡黑色斑块,边界清楚,而且经常伴有月经不调。

六、黑眼圈

中医理论中黑色代表肾,眼圈黑就表示有肾虚。而且不仅是肾虚,许多其他器官有病,时间长了都会积累到肾,就是我们常说的“久病及肾”这都会表现出黑眼圈。

七、精神衰弱

肾阴虚则虚火内扰,让人烦躁,晚上阴气无法内收则导致失眠、多梦。日常生活要合理安排,性生活要有节制。饮食上注意多摄入鸭肉、甲鱼、藕、莲子、百合、枸杞子、木耳、葡萄、桑椹子等食物。

八、畏寒

中医理论认为肾阳不足即生寒。在日常饮食中注意选择羊肉、狗肉、牛肉、韭菜、辣椒、葱、姜、龙眼等温补肾阳的食物,这些东西都是处于阳虚状态的肾的最爱。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症状 肾虚原因 肾虚

女性肾虚的六种生活表现

尽管很多人不愿承认,但肾虚骚扰的人群真的越来越多。人们一度以为肾虚只是男人的专利,可调查显示女性肾虚者也大大增多,许多白领女性更是肾虚重……详细>>

女性肾虚有哪些症状?如何应对肾虚?

说到肾虚,大家首先会想到男性。但是当今社会,由于各种生活压力,肾虚已经不再是男人的专利了,很多女人也出现肾虚的症状。肾虚对女性健康的危害……详细>>

失眠怕冷 女性肾虚来袭的6个表现

人们经常以为补肾就是壮阳,与女人没什么关系。其实肾对女人同样重要,中医认为,女性有经、孕、产、乳、带的独特生理特点,以肾精、阴血为用。所……详细>>

现代女性肾虚有什么症状?

由于现代女性生存压力加大,办公室普遍使用空调导致空气干燥浑浊,以及女性自身的免疫力低和其特有的生理特点,导致现代女性的身体有点吃不消了,……详细>>

女性简单自测肾虚法

肾虚的人,可能会伴随着气喘的状况出现,也有可能出现便秘的情况,但是,如何才能判断你是否有肾虚,有九个症状可以作为信号!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