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产褥期乳腺炎患者的饮食宜忌

2017-04-11 16:38:15      

产褥期乳腺炎患者饮食调养可给予益气养血、理气散结之品,巩固疗效,促进康复。宜食山药粉、糯米、苡仁、菠菜、丝瓜、海带、泥鳅、鲫鱼、大枣、橘子、山楂等。下面为大家介绍褥期乳腺炎患者的日常饮食宜忌。

产褥期乳腺炎患者饮食宜忌:

1、宜食清淡而富于营养之食物,如西红柿、青菜、丝瓜、黄瓜、菊花脑、茼蒿、鲜藕、荸荠、赤小豆汤、绿豆汤等。水果中宜食桔子、金枯饼等。

2、乳腺炎饮食宜食用甘凉滋润之品,如杏仁霜、枇杷、梨、乌梅、香蕉、莲藕、荸荠、胡萝卜、海蜇等。

3、乳腺炎易出现消化道反应和骨髓抑制现象,可食鲜姜汁、甘蔗汁、鲜果汁、佛手、陈皮、芡实、番茄、苡仁、粳米、白扁豆、灵芝、黑木耳、葵花子等。

4、乳腺炎还可用营养丰富的食物,如鲫鱼、蚕蛹、合什蟆油,及新鲜蔬菜和新鲜水果。

5、乳腺炎患者应适当减少脂肪的摄入量,如少食肥肉、乳酪、奶油等。

6、乳腺炎患者切记不要吃辛辣之品,如辣椒、胡椒、大蒜、蒜苔、大葱、洋葱、芥末、韭菜,及老南瓜、醇酒厚味等,以免助火生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褥期乳腺炎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宜食清淡而富于营养之食物,如西红柿、青菜、丝瓜、黄瓜、菊花脑、茼蒿、鲜藕、荸荠、赤小豆汤、绿豆汤等。水果中宜食桔子、金枯饼等。详细>>

什么是产褥期乳腺炎

治疗须按炎症情况而定。一般在有乳头皲裂时,应停止喂哺,局部用3%硼酸液清洁后,涂以鱼肝油铋剂或复方安息香酸酊;如无乳头皲裂,在乳腺炎初期……详细>>

产褥期乳腺炎的预防措施

排空剩余乳汁,减少乳汁淤积:产后尽早母乳喂养,且让宝宝多角度吮吸,在提高宝宝吮吸能力的同时,也有助于乳汁排空。如过乳汁过多、过稠或者婴儿……详细>>

产褥期乳腺炎的饮食 产妇要牢记

乳腺炎是乳腺外科的常见病,也是产褥期女性的常见病,多是由于乳汁淤积导致的,但是在产褥期的乳腺炎在饮食应该怎么调理呢?而且在产褥期还需要喂……详细>>

产褥期乳腺炎的危害有哪些

产褥期乳腺炎的危害有哪些?产褥期乳腺炎在女性当中属于多发病也属于易发病,特别是哺乳期妇女,在哺乳期早期更容易诱发产褥期乳腺炎,引起一系列……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