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易致乳腺癌的因素是什么 远离乳腺癌的几个方法

2017-04-12 08:45:31      家庭医生在线

患上乳腺癌的女性,在得知这个信息的时候就如同接受了一个晴天霹雳一样。乳腺癌是当今女性最容易患上的一种癌症,患者朋友们如果一旦患上,再想去治愈的话是十分困难的。那么日常我们要如何远离乳腺癌呢?

最易导致乳腺癌的五大原因

1、 月经、怀孕、未婚等的异常因素,都会引发乳腺癌。

2、 良性乳腺疾患病变,也会引发乳腺癌。

3、女性其父系或母系中有多个亲属患乳腺癌,同时有乳腺癌和卵巢癌家族史者,发病的危险性就较高。

4、若进食以肉类、煎蛋、黄油、奶酪、甜食、动物脂肪等为主,将会增加乳腺癌的危险性。

5、乳房密度高,质地较坚实者、未成年过多抚摸乳房、青春期乳房异常肥大、或用不恰当物质做乳房整形等,均会导致乳腺癌的发生。

乳腺癌的症状

1、乳腺肿块

80%的乳腺癌患者常无意中发现乳腺肿块,多为单发,质硬,边缘不规则,表面欠光滑。另外,大多数乳腺癌为无痛性肿块,仅少数伴有不同程度的隐痛或刺痛。

2、乳头溢液

乳头溢液是指在非妊娠期间从乳头流出血液、浆液、乳汁、脓液,或停止哺乳半年以上仍有乳汁流出者。引起乳头溢液的原因很多,常见的疾病有导管内乳头状瘤、乳腺增生、乳腺导管扩张症和乳腺癌。单侧单孔的血性溢液应进一步检查,若伴有乳腺肿块更应重视。

远离乳腺癌的的方法

睡好

有科学研究发现,长期熬夜的女性会比正常入睡的女性患乳腺癌几率高出40%。理由是:夜间灯光影响会使人体内分泌褪黑素的自然周期发生改变,褪黑素有抗氧化、抑制癌变细胞的作用,而经常熬夜会削减这种作用。因此要想远离乳腺癌,最好就是不要熬夜,每天晚上都好好睡!其中晚上10点到凌晨6点为最佳的休息时间。

吃好

在生活当中,饮食除了是支撑人们生存、丰富生活的元素,也是预防疾病的一个重要手段。女性朋友们要预防乳腺癌,吃什么好呢?比如多吃鱼、白菜、豆制品、玉米、食用菌类、海藻类、大蒜、西红柿、橘类与浆果类水果等健康食物,以保持乳房肌肉的强健、饱满;避免饮酒,少喝咖啡等刺激性饮品,不乱吃保健品。

山楂

能活血化淤,化滞消积,抑制癌细胞生长,同时富含维生素C,适宜消化道和女性生殖系统癌症如胃癌、乳腺癌患者食用。

大枣

大枣补脾胃益气血,富含B-胡萝卜素与维生素C、B族维生素等。它含有的一组三萜类化合物为抗癌有效成分,常吃大枣可以增强体质,预防乳腺癌。

学会乳房自检

乳房自检的重点就是每日按摩乳房,如发现有硬块、疼痛、乳头溢乳、乳晕颜色变化等,都应该及时到医院去检查,另外,还要注意乳房自检时的体位及手法力度,还要避免月经周期对结果的影响。

不乱吃减肥药

大多数的减肥药减肥原理都是让人体脱水,长期服用不仅不会减肥还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医学上通常认为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催乳素升高会导致乳腺间质的良性增生,增加癌变的风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预防方法 乳腺癌原因 乳腺癌

乳腺癌的五大诱因 乳腺癌的预防方法

False详细>>

引发乳腺癌的5个因素 怎么预防乳腺癌

对于女性来说,乳腺癌是一种危害女性乳房的疾病,所以一般情况下,大家都会格外关注乳房保健。下面我们看看乳腺癌是怎么形成的?详细>>

七个习惯为乳腺癌留下隐患 乳腺癌预防方法

女性乳腺是由皮肤、纤维组织、乳腺腺体和脂肪组成的,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乳腺癌中99%发生在女性,男性仅占1%。下面我……详细>>

如何远离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7种食物

乳腺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乳腺癌已经被攻克,但是作为癌症的一种,它仍然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那么女人该如何预防乳腺癌呢?详细>>

治疗乳腺癌有五个方法 女性怎么样预防乳腺癌

癌症现在越来越如噩耗般威胁着女性健康,而女性最容易被癌症染指的部位就是被女人视为生命的乳房了。乳腺癌这种病然是女性的常见疾病,可是仍然有……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