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警惕化妆让女性更年期提前 几种诱发更年期提前的因素

2017-04-12 08:51:48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要经历的生理过程,在更年期里,女性会因为内分泌失调而出现性格大变、肤质变差等等,影响女性的健康形象。专家提示女性有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会让更年期提前,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

警惕化妆让女性更年期提前

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科学家对5700名随机参试女性的血样和尿样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邻苯二甲酸盐(phthalates)水平偏高的妇女,更年期平均提前2.3年,而这部分人中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爱化妆。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因为化妆品里面含有邻苯二甲酸盐,这种化学物质会干扰包括卵巢在内的女性生殖系统,进而导致更年期提前。更年期提前会增加中风、心脏病、骨质疏松症及致命脑溢血等危险。

女性更年期提前的其他原因

女性起居和饮食无规律,经常加班和熬夜,还有的存在吸烟、喝酒等不良生活习惯,这也是女性更年期提前的诱因。专家告诫女性朋友,要有规律的生活,要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同时要多吃维生素含量高的食品以及保证充足的睡眠。

反复做人工流产的女性,更年期就有提前到来的可能。临床最小的病例,病人只有35岁。妇产科专家说,反复人流是女性更年期提前的主要原因。他们对此提醒年轻女性,反复人流当心更年期提前。

有病不治,导致停经。更年期的发生与卵巢功能有着密切的联系,所谓的卵巢功能早衰,实际上就是女性过早地把卵细胞排完了。卵巢功能早衰的发生率在1%-3.8%之间,在发生卵巢功能早衰的人群中,有70%多的人都是先开始出现月经的改变,像是量少了,间隔时间长了等,只有极少数的人是突然就不来月经了。

生活压力过大, 心理失衡影响内分泌。更年期综合征除了与卵巢功能衰退速度有关,还与社会、精神、心理等因素有关。生活压力大,职场竞争激烈,使得越来越多年轻女性提早出现了更年期症状。 在更年期提前的女性患者中,大部分是知识层次高、生活条件好的职业女性。

生活节奏加快,精神极度紧张,维生素、微量元素缺乏,体力活动减少,再加上肥胖、慢性病等原因,降低了原始卵泡对垂体激素的敏感性,闭锁卵泡的数量增加,成熟卵泡的数量减少,因此,更年期的年龄提前。

过度减肥,引发早衰。过度减肥的爱美女性,容易导致更年期提前。临床调查表明,平时热衷于减肥的女性,体内缺乏必要的营养素,脏器衰老加快,最终导致更年期提前。

不注重卵巢保养。更年期的发生与卵巢功能有着密切的联系,卵巢功能早衰的发生率在1%-3。8%之间,在发生卵巢功能早衰的人群中,有70%多的人都是先开始出现月经的改变,像是量少了,间隔时间长了等,只有极少数的人是突然就不来月经了。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女性更年期提前这是为何 预防更年期提前的方法

更年期是妇女从生育期过渡向老年期的一个时段,这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时期,但是令很多患者疑惑的是更年期为什么会提前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详细>>

心理压力大更年期提前 更年期提前增加心衰风险

更年期是必经的一个人生阶段,更年期的症状有很多,很多女性朋友有更年期提前的情况,那么更年期提前如何应对? 详细>>

女性如何预防更年期提前

更年期是每个女人甚至是男人都会经历的一个时期,一般发生在45~55岁的绝经前后的妇女身上,表现为由于性激素波动或减少所致的一系列以自主神……详细>>

女性哪些症状说明更年期到了?怎么预防更年期提前?

每个女性朋友都会进入到更年期,一般情况下女性到了45岁左右就会步入更年期。很多女性步入更年期都会有一些症状提示,生理上和心理上都会有很大……详细>>

女性更年期提前 原因有哪些?

更年期综合征除了与卵巢功能衰退速度有关,还与社会、精神、心理等因素有关。在更年期提前的女性患者中,大部分是知识层次高、生活条件好的职业女……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