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易患霉菌阴道炎的女性 有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2017-04-12 08:52:42      家庭医生在线

许多妇科疾病的发生都是因为我们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那么到底哪些因素会导致霉菌性阴道炎呢?据统计,约10%~20%的健康妇女阴道内带有白色念珠菌。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

女性霉菌阴道炎有啥症状

就霉菌阴道炎较症状而言,比较容易同其他妇科疾病相区分,霉菌性阴道炎病人表现为白带增多,外阴、阴道瘙痒、灼烧感,小便疼痛,外阴周围常发红、水肿,表皮变化多种多样,可发生很浅的水疱丘疹,成群出现,亦可形成湿疹状糜烂,局限于外阴或向周围扩展至会阴、肛门周围及股生殖皱襞,直至大腿内侧、外表,完全类似急性或亚急性湿疹,阴唇及阴蒂附近黏膜增厚,互相接触的皮肤表面潮红糜烂,个别可引起微小的白色脓疱,严重时发生溃疡、外阴疼痛及局部淋巴结肿大。

外阴及阴道奇痒难受是本病最突出的症状。有时甚至会坐卧不安,痛苦异常,从而影响睡眠和工作,有时还伴有烧灼痛、排尿困难及次数增多、尿痛及行房痛等症状。阴道分泌物增加,白带粘稠如奶酪样或伴有如豆渣样白色小块从阴道排出,略有臭味。另外还会表现出阴道感疼痛、刺激感,并有行房困难。

哪些女性易患霉菌阴道炎

大量使用广谱抗生素

通常妇女阴道中寄生着许多细菌,这些不同的菌群间相互制约,形成共生状态,是不致病的。广谱抗生素的大量、长期应用,使阴道内的菌群发生紊乱,相互间的抑制作用被改变,白色念珠菌得以大量繁殖。随着抗生素应用的日益广泛,霉菌性阴道炎的发病率也有所升高。

糖尿病女性

一些糖尿病的患者也有可能会并发这种霉菌性阴道炎,只是因为在患上糖尿病的时候,体内的糖分代谢功能已经紊乱,而且血液里面糖分的含量也会明显增加,这种身体变化也会让阴道内的酸度增加,让女性有可能会患上霉菌性阴道炎。

怀孕女性

在女性怀孕的时候,这个时间段的女性也会比较容易患上霉菌性阴道炎这种疾病,因为这些怀孕的女性身体内的激素水平是比较高的。身体在这种怀孕的状态下,阴道上皮细胞的含糖量也会高于平时的状态,慢慢改变阴道的酸度,这些改变都会让霉菌性阴道炎的致病体很容易在阴道里面大量繁殖而发病。

不洁性生活

如果女性经常有不洁性生活,这样就很容易将霉菌带入体内,从而引发炎症。同样,性生活过频的话也是引发霉菌性阴道炎的原因之一。

自身机体能力差

如果女性本身抵抗能力差的话,念珠菌易于繁衍,也很容易引发霉菌性阴道炎。

女人有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1、霉菌性阴道炎的用药一般是三个疗程,月经干净后复查彻底治愈后才可以停药。如用外用妇科栓剂保妇康栓,用法应是将外阴洗净,将保妇康栓置入阴道,每晚一次,7-8天一个疗程,连用三个月,月经期间停用,这样才能治好。

2、对于急性滴虫、真菌、细菌感染时还要首选抗滴虫、抗真菌的药物,一味使用中成药可能耽误病情。因为妇科中成药一般起效比较慢、针对性也不强,常用于慢性妇科炎症辅助治疗,不可作为首选治疗。

3、要根据病因治疗,比如急性滴虫、真菌感染时,不能用腐蚀性的阴道栓剂。如果是急性阴道炎,用栓剂可促使炎症扩散。但是药物治疗效果不明显,会反复发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霉菌性阴道炎有哪些典型症状?哪些女性易患霉菌性阴道炎

在炎热的夏天,对女性来说是做难以度过的季节,尤其是有霉菌性阴道炎的女性,在炎热的夏天最容易复发,那么霉菌性阴道炎是怎么出现的呢,霉菌无处……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可以怀孕吗? 得了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相信有不少人都知道霉菌性阴道炎有什么样的危害,所以说大家在生活中就会考虑如果自己有霉菌性阴道炎是不是就不会怀孕呢?或者说在怀孕以后发现自……详细>>

什么季节易患霉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有哪些症状?

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发生几率较高的妇科疾病,因其反复发作,所以给广大女性朋友的生活或者工作带来了不良影响。很多女性并不清楚霉菌性阴道炎的症……详细>>

远离霉菌性阴道炎的六招 怎么对待霉菌性阴道炎

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需要注意霉菌性阴道炎,这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炎症,而且还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危害后果,平时大家需要注意全面的进行调理,而且……详细>>

外阴奇痒或是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的预防办法

霉菌性阴道炎都有哪些症状?虽然,霉菌性阴道炎是阴道炎的一种,但是很多女性朋友对此并不是很了解。其实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特别容易感染的妇科疾……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