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闭经的饮食防治

2017-04-12 10:22:07      

顾名思义,闭经就是月经停止了。那么多长时间不来月经算闭经呢?有关医学上有这些规定:

(1)18岁女孩从没来过月经,叫原发性闭经。

(2)16岁女孩从来没来过月经,同时也没有女性特征发育(如乳房长大、长出阴毛或腋毛等),也叫原发性闭经。

(3)曾经来过月经,后来不再有月经,超过3个月的,叫继发性闭经。如果平时每月行经,3次月经应为3个月,而每2个月来1次月经的,3次月经就是6个月了,亦即超过3个月或6个月来月经者为继发性闭经,以此类推。

不论原发性闭经,还是继发性闭经,

引起闭经的原因很多,除查明原因,给予对症治疗外,饮食也应遵循此原则。体质虚弱者应多食用些具有营养滋补和补血活血通络作用的食物,如鸡蛋、牛奶、大枣、桂圆、核桃、羊肉等;对气滞血瘀引起的闭经,可多食些具有行血化瘀之晶,如生姜、大枣、红糖等。

可将红糖煎水代茶饮,或口服红花酒等;对于极度消瘦引起的闭经者,应特别重视改变饮食习惯,消除拒食心理,加强营养的全面供给,改善身体的营养状况,使身体恢复到正常状况。总之,全面合理的营养对促进青春期女性的身体、生理发育,使体质增强,对防治闭经也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闭经的饮食防治

桃仁牛血汤。桃仁10克~12克,鲜牛血(血已凝固)200克,食盐少许。将牛血切块,与桃仁加清水适量煲汤,食时加食盐少许调味。具有破瘀行血……详细>>

饮食防治闭经

子宫原因。也叫子宫性闭经。是因子宫有问题而引起的闭经,例如先天性无子宫、子宫发育不良,或儿童期间疾病累及子宫内膜,发生了粘连或瘢痕,虽然……详细>>

饮食防治闭经

子宫原因。也叫子宫性闭经。是因子宫有问题而引起的闭经,例如先天性无子宫、子宫发育不良,或儿童期间疾病累及子宫内膜,发生了粘连或瘢痕,虽然……详细>>

闭经者的饮食防治

顾名思义,闭经就是月经停止了。那么多长时间不来月经算闭经呢?有关医学上有这些规定:详细>>

注意闭经的防治

闭经是许多妇科疾病所共有的一个症状,是由下丘脑一垂体一卵巢轴中的某一环节发生功能或器质性病变引起。按引起闭经的病变部位,可分为子宫性、卵……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