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女性出现闭经的原因

2017-04-12 10:31:31      

闭经的病人一般是先去妇产科就诊,但如伴有溢乳,则应首诊外科,如是内分泌紊乱造成的,则应首诊内分泌科。

出现闭经的常见原因通常有以下几种: 原发性闭经:年过18岁仍未有月经初潮者。

继发性闭经:除妊娠、哺乳期以外,正常绝经以前,月经闭止6个月以上者。

子宫性闭经:先天性无子宫、子宫发育不良、先性子宫内膜结核、人流术不当。

卵巢性闭经:先天性卵巢发育不全、先天性无卵巢、多囊卵巢综合征。

垂体性闭经:垂体肿瘤、席汉氏综合征、侏儒症。

下丘脑型闭经:精神性闭经、营养不良、慢性消耗性疾病、药物性闭经。

内分泌型闭经:甲状腺功能低下、甲亢、肾上腺功能减退、肾上腺功能亢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突然出现闭经的原因是什么

过度减肥:这是女性突然闭经的一个常见原因,这种情况下会因为大脑皮层发生强行抑制,继而就可能会影响下丘脑的黄体生成素释放激素分泌中枢,分泌……详细>>

女性闭经的原因

闭经对于女性朋友并不陌生,反而还可以来说是非常常见的,因每个女性道了更年期都会出现闭经的情况。就女性闭经的原因来说。通常情况下会出现继发……详细>>

女性闭经的原因有哪些?如何预防闭经?

人们对女性健康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各种妇科疾病频频出现,危害着女性的身体健康,闭经就是一种妇科疾病的症状,通常女性出现闭经还会伴有一些其他……详细>>

人流后出现闭经的原因

人流后导致女性闭经主要是因为多次的人流使子宫内膜受到了损伤使之不能发生周期性的变化,也就没有了月经来潮,还有一种情况是多次的人流损伤了宫……详细>>

盘点女性闭经的原因及危害

闭经后一定及早到正规医院作详细系统的妇科检查、B超检查。闭经地危害必要时做诊断性刮宫及性激素测定等;有时全面的体格检查及甲状腺、肾上腺或……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