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提前闭经如何调理

2017-04-12 10:37:04      

由于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的下降,更年期女性会出现闭经的现象,而有些女性因为压力过大而导致更年期提前闭经,这时候应该在生活上多加调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要调理提前闭经,最安全的方法就是食疗了,以下就是一些食疗的方法:

1、墨鱼香菇冬笋粥

用料:干墨鱼1只,香菇、冬笋各50克,猪瘦肉、粳米各100克,胡椒粉1克,料酒10克,食盐、味精各适量。 制作:将墨鱼干去骨,用温水浸泡涨发,洗净,切丝;猪肉、香菇、冬笋切丝备用。

粳米淘净,下锅,加入 肉丝、墨鱼、香菇、冬笋、料酒熬至熟烂,最后调入盐、味精及胡椒粉即可。 功效:补益精气,通调月经,收敛止血,美肤驻颜,适用于原发性闭经、白带增多、面色无华症。

2、鸽肉葱姜粥

用料:鸽肉150克,葱姜末20克,猪肉末50克,粳米100克,胡椒末1克,料酒10克,麻油、食盐、味精各适量 。 制作:将鸽肉切块,放入碗内,加猪肉、葱姜末、料酒及盐,拌匀备用。粳米淘净,下锅加水1000毫升,水 烧开后放进鸽肉等,共煮成粥时调入麻油、味精及胡椒粉即可。 功效:滋肾补气,祛风解毒,和血悦色,适用于原发性闭经、血虚闭经之症。

3、香附桃仁粥

用料:桃仁5克,香附30克,粳米50克,红糖30克。 制作:将香附水煎取液;桃仁捣烂加水浸泡,研汁去渣,与粳米、香附煎液,红糖同入沙锅,加水适量,用 文火煮成稀薄粥。温热食用,每日2次,连服数日。 功效:行气、活血、通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闭经的危害有哪些? 提前闭经如何调理

女人提前闭经的危害比较大,闭经会严重影响到生育功能,并且也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女性提前闭经会加快人体的衰老速度,并且会出现阴道干涩的情况……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提前闭经 提前闭经有哪些危害

很多女性都可能经历过闭经情况,因为引发闭经的原因其实很常见,日常生活中稍有不注意,没有做好具体的护理措施,就会影响人体内分泌,导致卵巢功……详细>>

闭经年龄多大正常 为何会出现提前闭经?

闭经多发生于50岁左右,但是不少女性会出现提前闭经的情况,闭经是妇科疾病中常见的症状,引起闭经的原因比较复杂,发育不良或者身体营养不良,……详细>>

女性提前闭经原因是什么?

术后过早同房及盆浴。有的妇女手术几天即与丈夫同房,或不听医生嘱咐,洗盆浴,致使细菌入侵阴道、子宫,造成宫腔感染引起月经不调致闭经。 详细>>

绝经提前究竟为什么呢 闭经女性该如何调理

月经,特殊女性的名词。月经初潮时,妈妈总会告诉女儿“你已经是一个真正的女孩儿了”,而绝经的含义往往被视为女性“你老了”的标志性提醒。正常……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