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崩漏的食疗有哪些方法

2017-04-12 10:46:10      

崩漏是一种女性月经病的一种,而且还是比较严重的一种,对于少部分患者来说崩漏是会带来生命危险的。那么,你是否知道崩漏的食疗有哪些方法?

 崩漏是指妇女非周期性子宫出血,其发病急骤,暴下如注,大量出血者为崩;病势缓,出血量少,淋漓不绝者为漏。治疗崩漏,可以采取以下的饮食疗法:

1、选地榆、贯众、山萸肉、生地各12克,旱莲草、女贞子各15克。以水煎服即可(特适用于肾阴不足的患者)。

2、取莲房炭、棕榈炭、血余炭各等份,研为细末,每服5克,日服3次即可。

3、对于血瘀的患者而言,我们可以选用益母草30克,以水煎服。

4、选乌贼骨30克,仙鹤草、生龙牡各50克,以水煎服(很适用于各型患者)。

5、备血见愁、仙鹤草、旱莲草各30克,同样以水煎服(很适用于血热的患者)。

6、备甘草10克,槐米、白术各20克,旱莲草、黄芪、乌贼骨各30克,以水煎服(恨适用于脾虚失摄的患者)。

治疗崩漏,还应该采取止血的药品进行治疗。药物止血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使子宫内膜脱落干净,可注射黄体酮;一种是使子宫内膜生长,可注射苯甲酸雌二醇。总的来说,对于崩漏患者来说,除了临床上积极进行治疗外,在日常生活当中也要做好护理工作,在饮食上多注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崩漏的食疗方法是什么

崩漏给我们带来的伤害是非常严重的,患者可以通过饮食的办法进行调理自己的身体,在这个时候,家属要给予患者关心和爱护才行,这样才能让患者有一……详细>>

崩漏的饮食疗法有哪些

崩漏是临床上一种常见的妇科症状,对于治疗崩漏,一般采取药物治疗,治疗崩漏的药物种类也是有很多种的。那么,崩漏的饮食疗法有哪些? 详细>>

更年期崩漏是什么 妇女崩漏食疗有哪些科学要点

崩漏是常见的疑难病症,也是更年期的多发病症,由于大量出血或长期淋漓不断流血,致使气血虚弱,久则变生他症,严重地影响妇女的身体健康和生育能……详细>>

崩漏食补有哪些方法

根据了解,药物疗法是治疗疾病的根本,而食疗能够辅助药物的治疗,而对于治疗崩漏,在临床上也可以采取饮食疗法。那么,你是否知道崩漏食补有哪些……详细>>

治疗崩漏的饮食疗法有哪些

崩漏在临床上是以青春期妇女、更年期女性为多见的,而临床上治疗崩漏的方法有很多,对此,应该要积极进行治疗,那么,治疗崩漏的饮食疗法有哪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