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崩漏的食疗有效果吗

2017-04-12 10:51:09      

崩漏如果用药物止血的方法的话,主要是促使子宫内膜脱落干净和促使子宫内膜生长。那么,崩漏的食疗有效果吗?

中医治疗“崩漏”有丰富的经验,而饮食疗法更具独到之处,且具有方便、实用、疗效确切的特点因此,食疗对于崩漏具有非常不错的效果,具体介绍如下:

乌贼骨炖鸡:

适用于血虚型。取乌贼骨30克,当归30克,鸡肉100克,精盐、味精适量。把鸡肉切丁,当归切片,乌贼骨打碎,装入陶罐内加清水500毫升,精盐适量,上蒸笼蒸熟,每日1次。一般3~5次可见效。

益母草炒荠菜:

适用于瘀血型。取鲜益母草30克,鲜荠菜30克,菜油适量。将鲜益母草、鲜荠菜洗净切断。把铁锅放在旺火上倒入菜油烧热,放入鲜益母草、鲜荠菜炒熟即可食用。每日2次,服至血止。

玉米须炖瘦肉:

适用于血热型。取玉米须30克,瘦肉120克,精盐适量,味精少许。将瘦肉切块,与玉米须一同放入陶罐内,加水500毫升,上蒸笼加盖清蒸至肉熟,加精盐、味精,趁热服用。玉米须有凉血止血的作用,民间常用其治疗“红崩”,瘦肉能补血,两者配合,治血热型“崩漏”,疗效显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崩漏是什么 妇女崩漏食疗有哪些科学要点

崩漏是常见的疑难病症,也是更年期的多发病症,由于大量出血或长期淋漓不断流血,致使气血虚弱,久则变生他症,严重地影响妇女的身体健康和生育能……详细>>

崩漏怎么办 月经崩漏怎么止血有效果!

对青春期患者,有两种治疗目标:一是调整月经周期,并建立排卵功能以防复发;二是调整月经周期,不强调有排卵。因青春期非生殖最佳年龄,可让机体……详细>>

崩漏的饮食疗法有哪些

崩漏是临床上一种常见的妇科症状,对于治疗崩漏,一般采取药物治疗,治疗崩漏的药物种类也是有很多种的。那么,崩漏的饮食疗法有哪些? 详细>>

崩漏有什么食疗办法止血

崩漏患者都深知崩漏的不好之处,也明白如果不及时治疗将对身体造成极大的影响,在中医领域,除了使用药物进行止血治疗,食疗也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方……详细>>

崩漏的饮食疗法有哪些

崩漏的病因一般为热、虚、於三者;病机涉及肝、脾、肾三藏及冲任二脉。取穴:三阴交、隐白、大敦、关元、百会、血海、命门。 方法:每次选穴3~……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