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崩漏有哪些症状

2017-04-12 10:52:40      

崩漏以无周期性的阴道出血为辨证要点,临证时结合出血的量、色、质变化和全身证候辨明寒、热、虚、实。那么,崩漏有哪些症状?

崩漏是指经血非时暴下不止或淋漓不尽,前者称崩中,后者称漏下,崩与漏出血情况虽不同,但二者常相转化,故概称崩漏。相当于现代医学的“功能性子宫出血”。

中医认为本病为任亏损;肝肾失调所致。 崩漏以无周期性的阴道出血为辨证要点,临证时结合出血的量、色、质变化和全身证候辨明寒、热、虚、实。治疗应根据病情的缓急轻重、出血的久暂,采用“急则治其标,缓则治其本”的原则,灵活运用塞流、澄源、复旧三法。临床上,崩漏的症状有:

1、 临床以阴道出血为其主要表现。来势急,出血量多的称崩;出血量少或淋漓不断的称漏。西医的功能性子宫出血,女性生殖器炎症,肿瘤等所出现的阴道出血,皆属崩漏范畴。

2、 如果患者是体弱和年老者,并伴有精神萎靡不振、四肢发冷、头晕眼花稍动即气喘汗出、经色淡红、质清稀、小便清长等表现,则是脾肾亏损之缘故。

3、 如果患者体质尚健而见到口渴心烦、小便色深、大便干结、头痛易怒、经色鲜红、质稠厚等表现,则大致是血中热邪逼迫经血下冲造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崩漏有哪些症状

崩漏以无周期性的阴道出血为辨证要点,临证时结合出血的量、色、质变化和全身证候辨明寒、热、虚、实。那么,崩漏有哪些症状?详细>>

崩漏有哪些症状

许多女性朋友都会遇到过阴道出血这种情况,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崩漏,它的发病原因有许多,也可由许多疾病引发,那么,崩漏有哪些症状?详细>>

简述崩漏的症状有哪些

对于任何一种疾病,想要及时发现并及时治疗,就必须了解这种疾病的症状,因为只有了解其症状,才能帮助患者们在第一时间发现疾病并治疗疾病,下面……详细>>

崩漏有哪些症状 哪些疾病会引起崩漏

想要及时发现并且及时进行治疗,就必须要了解这种疾病的症状,只有了解清楚其症状,才可以帮助患者第一时间发现疾病并且治疗疾病。那么,你是否还……详细>>

月经崩漏症状有哪些 治疗崩漏的偏方有哪些

很多女性患有过崩漏方面的疾病,这对该类疾病的朋友,要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救治,否则会导致严重的后果。那么,你是否知道月经崩漏症状有哪些?治……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