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崩漏该怎么来治疗

2017-04-12 10:52:41      

崩漏形象的解释就是例假稀稀拉拉的来,一来十多天不走,然后隔六,七天又来了,严重侵害着女性同胞们的身心健康。那么,崩漏该怎么来治疗?

崩漏可见于,西医学的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及其他原因引起的子宫出血。西医学认为,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是由于调节生殖的神经内分泌机制失常,引起的异常子宫出血。而全身及内外生殖器官无器质性病变存在,可分为排卵性和无排卵性两类。

1、恢复卵巢功能,调节月经周期。通常是连续服用已烯雌酚等药物,每天0.5-1克,连续服用20天,用药最后的5天增加注射黄体酮每天20毫克。对于有排卵性功血,在排卵前期可以注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这样也可以调节月经周期。

2、中医中药治疗。在治疗和调节内分泌功能和止血方面,中医有着很好的疗效,所以患者也可以请中医治疗。

3、注意身体保健多参加以下体育锻炼。但是要注意不要过于劳累。同时要增加营养,多吃些含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和蔬菜和水果。

4、用药物止血。药物止血的方法主要是促使子宫内膜脱落干净和促使子宫内膜生长。 患上月经崩漏,应该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妇科检查,以免扩大感染,引起炎症扩散,月经崩漏轻易导致身体发热,所以要注重多喝水以降低体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崩漏应该怎么治疗 怎么食疗保健

崩漏是指妇女非周期性子宫出血,其发病急骤,暴下如注,大量出血者为“崩”;病势缓,出血量少,淋漓不绝者为“漏”。那么崩漏应该怎么治疗?怎么……详细>>

月经崩漏该怎么治疗

一般来说,日常生活中出现月经崩漏的女性是非常多的,绝大多数女性都会感觉到痛苦不堪,甚至会严重威胁健康和生活质量,一定要引起重视,提早防治……详细>>

产后崩漏应该怎么诊断

脾虚型:经血非时而下,量多如崩,或淋漓不断,色淡质稀,神疲体倦,气短懒言, 不思饮食,四肢不温,或面浮肢肿,面色淡黄,舌淡胖,苔薄白,脉……详细>>

中医怎么治疗崩漏

崩漏,在妇科疾病中是一种比较常见和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也是一种可以治愈的疾病,那么中医怎么治疗崩漏?应该怎么进行护理? 详细>>

女性患上崩漏后该怎么去护理

崩漏它在临床上的症状表现较少,在发生疾病时还会伴随着并发症,给患者朋友的诊断造成阻碍。但是患者朋友可通过日常的身体异常进行发现疾病症状,……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