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崩漏应该怎么治疗 怎么食疗保健

2017-04-12 10:55:15      

崩漏是指妇女非周期性子宫出血,其发病急骤,暴下如注,大量出血者为“崩”;病势缓,出血量少,淋漓不绝者为“漏”。那么崩漏应该怎么治疗?怎么食疗保健?

崩漏是妇女非行经期间阴道出血的总称。临床以阴道出血为其主要表现。来势急,出血量多的称崩;出血量少或淋漓不断的称漏。西医的功能性子宫出血,女性生殖器炎症,肿瘤等所出现的阴道出血,皆属崩漏范畴。崩漏是妇女月经病中较为严重复杂的一个症状。

治疗妇女崩漏,可以采取以下的方法:

1、雌孕激素联合治疗:一般用口服避孕药,服法同避孕,适用于生育年龄而无生育要求者。

2、孕激素治疗:下次出血前1—2天或见血后肌注黄体酮20mg/日,共3天。用于更年期功血,连用3个周期。

3、诱导闭经:对更年期及老年妇女用甲基睾丸素5-10mg/日,或棉酚类药抑制子宫内膜,使月经渐少直至闭经。

除了治疗外,通过饮食也是一种不错的保健方法,大家可以尝试以下的食疗方案:

乌贼骨炖鸡:适用于血虚型。取乌贼骨30克,当归30克,鸡肉100克,精盐、味精适量。把鸡肉切丁,当归切片,乌贼骨打碎,装入陶罐内加清水500毫升,精盐适量,上蒸笼蒸熟,每日1次。一般3~5次可见效。

益母草炒荠菜:适用于瘀血型。取鲜益母草30克,鲜荠菜30克,菜油适量。将鲜益母草、鲜荠菜洗净切断。把铁锅放在旺火上倒入菜油烧热,放入鲜益母草、鲜荠菜炒熟即可食用。每日2次,服至血止。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崩漏应该怎么诊断

脾虚型:经血非时而下,量多如崩,或淋漓不断,色淡质稀,神疲体倦,气短懒言, 不思饮食,四肢不温,或面浮肢肿,面色淡黄,舌淡胖,苔薄白,脉……详细>>

崩漏该怎么来治疗

崩漏形象的解释就是例假稀稀拉拉的来,一来十多天不走,然后隔六,七天又来了,严重侵害着女性同胞们的身心健康。那么,崩漏该怎么来治疗?详细>>

月经崩漏该怎么治疗

一般来说,日常生活中出现月经崩漏的女性是非常多的,绝大多数女性都会感觉到痛苦不堪,甚至会严重威胁健康和生活质量,一定要引起重视,提早防治……详细>>

发生月经崩漏应该怎么办

贫血:崩漏失血过多,就会出现面色苍白、唇色淡白、头晕目眩、精神倦怠、气短无力、心悸怔仲、失眠多梦、脉象细弱等一系列贫血征象。详细>>

中医怎么治疗崩漏

崩漏,在妇科疾病中是一种比较常见和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也是一种可以治愈的疾病,那么中医怎么治疗崩漏?应该怎么进行护理? 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