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是怎么诱发的 如何预防子宫肌瘤

2017-04-12 11:02:21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今社会子宫肌瘤是女性朋友的劲敌,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导致子宫肌瘤的发生,子宫肌瘤会影响到女性的生育,因此需要重视认真做好预防,可见重视妇科保健尤为重要。下面我们先来看看,子宫肌瘤是如何导致的?

子宫肌瘤是怎么诱发的

遗传因素:同时,约25%~50%子宫肌瘤存在细胞遗传学异常,包括12号和17号染色体长臂片段相互换位,12号染色体长臂重排、7号染色体长臂部分缺失等。子宫肌瘤是由单克隆平滑肌细胞增殖而成,多发性子宫肌瘤是由不同克隆细胞形成。

未育女性更年期提前:女性一生原始卵泡数目有限,排卵的年限约有30年。妊娠期和哺乳期,由于激素作用,卵巢暂停排卵,卵巢由此推迟了一定数量的排卵,有生育史的女性要较晚进入更年期。

服用美容保健品:很多女性不经医生指导,私自服用含有雌激素的药物、补品及一些美容美肤用品,刻意或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体内雌激素水平。

年龄:良性肿瘤多发生于生育阶段的妇女,恶性肿瘤多发生于老年妇女,少部分特殊类型的肿瘤好发于青春期及幼年女性。

如何预防子宫肌瘤

保持乐观的心态

心情愉快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每个人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压力与不顺处处存在,所以必须摆正心态,以乐观的心情面对人生。

定期去医院妇查

女性应定期到医院做妇科检查,如果发现子宫肌瘤,一般应3~6个月作一次B超或妇科检查,假如年龄较大的妇女,肌瘤在短期内迅速增大或绝经后又有阴道流血应警惕是否发生肉瘤变性。月经过多者应积极纠正贫血,预防贫血性心脏病、心肌退行性病变的发生。

做好避孕措施

做好避孕措施或者是计划生育的工作,因为其人工流产、刮宫、剖腹产等子宫手术,会造成子宫壁的损害,一定程度上会导致子宫肌瘤的产生,这也是子宫肌瘤的带来原因之一。

把好饮食关

在饮食上,女性朋友,要留意饮食的合适均衡营养清淡,在某些程度上辛辣、刺激性的、激素含量过高的等食物,对其女性病症的产生都会有务必的损害。

注重经期护理

在经期及产后要特别注意心情舒畅,情绪稳定,尽量减轻来自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各种竞争压力,切忌忧思烦怒,学会自我调整。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预防方法 子宫肌瘤原因 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怎么引起的 如何预防子宫肌瘤的发生

子宫肌瘤是怎么引起的?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良性肿瘤,由平滑肌及结缔组织组成。常见于30-50岁的妇女,据统计,30岁以上的女性2……详细>>

滥用保健品诱发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应该如何预防

子宫肌瘤是严重女性健康的疾病,近日经调查报告显示子宫肌瘤的发病率提前了,对此专家表示滥用保健品是子宫肌瘤的主要诱因。详细>>

患上子宫肌瘤的原因是什么 如何预防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怎样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的出现是受到什么因素影响呢?常见的子宫肌瘤病因是什么?下面我们来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子宫肌瘤的发……详细>>

自我识别子宫肌瘤看三点 如何预防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子宫疾病,导致子宫肌瘤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如何自我识别子宫肌瘤呢?子宫肌瘤该如何预防呢?详细>>

子宫肌瘤会恶变吗? 子如何预防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一种女性生殖系统的良性肿瘤,多发生于30岁—50岁女性,一般在绝经以后子宫肌瘤即停止生长。子宫肌瘤的发生,与卵巢内分泌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