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详解产褥感染常见的症状

2017-04-12 16:09:17      

产褥感染是新妈妈在月子期间最有可能遇见的难题,出现该症的产妇若是没有得到科学的护理以及及时的治疗,会直接影响产妇的生命安全。但是即使这样,仍然有很多人对该症不是很了解。那么今天就一起来看看产褥感染都有哪些常见症状吧。

产褥感染的症状一、恶露增多

如果感染发生在子宫,此时除有下腹痛症状外,体温可升高至38C左右,恶露增多且有臭味。

产褥感染的症状二、腹膜炎

如果炎症蔓延至腹膜,则可引起腹膜炎,这时除寒战高烧外,脉搏增快和腹痛加剧并伴有腹胀。

产褥感染的症状三、发热腹痛

如果细菌毒性大,炎症进一步蔓延到子宫旁组织,则可形成脓肿,可有发热腹痛,严重者可见寒战、高热、头痛、呕吐、腹胀、腹肌紧张、压痛、反跳痛明显。

产褥感染的症状四、肛门坠胀

如果细菌渗出积聚于子宫直肠陷凹处,则出现肛门坠胀,里急后重。若形成下肢血桂性静脉炎,可见下肢疼痛,水肿,皮肤发白,局部静脉压痛或硬索状,弛张热。

产褥感染的症状五、危急症状

若是病菌侵入血液,引起脓毒血症,会引起肺部、肾脏或关节脓肿,最后形成败血症或菌血症。这时体温变化很大,而且出现全身中毒症状,情况严重,如不及时治疗,则可危及生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褥感染有哪些症状

分娩时,由于会阴部损伤或手术产伤而招致感染,表现为局部灼热、疼痛、下坠,脓性分泌物刺激尿道口出现尿痛、尿频。伤口处感染,缝线陷入肿胀组织……详细>>

产褥感染两途径

由被污染的衣物,用具,各种手术器械、物品等均可造成感染。近年研究表明,内源性感染更重要,因孕妇生殖道病原体不仅可以导致产褥感染,而且还能……详细>>

什么是产褥感染?预防产褥感染要做好这4件事!

孕育一个新的生命,是一件特别神圣的事情,但女性却不仅要怀胎10月,而且还要经历让人烦闷不已的月子,毕竟在月子里的时候不能够玩电子产品,也……详细>>

产褥感染可威胁产妇生命,警惕这5种异常症状!

产褥感染是产褥期常见问题,也是非常凶险的情况,稍有不慎可能会威胁产妇生命。女性分娩时大量消耗元气,抵抗力和免疫力差,易受到致病菌入侵,稍……详细>>

产褥感染要做好3个检查 产褥感染的5个饮食要点

产褥感染(puerperal infection)是指分娩时及产褥期生殖道受病原体感染,引起局部和全身的炎性应化。发病率为1%~7.2%……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