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生活中可以有效治疗崩漏的偏方

2017-04-12 16:11:38      

1、治疗崩漏的小偏方

〔组成〕鲜地锦草 30~60g,鲜地耳草 30~60g。

〔用法〕血量多者可将药用文火微炒焦再加水煎服;血量少者以酒、水各半煎服。

2、治疗崩漏的小偏方

〔组成〕鲜山荡根 60~90g,鸡肉 120g。

〔用法〕加水 2 碗,煎成浓汁 1 碗,顿服(不加油、盐)。

3、治疗崩漏的小偏方

〔组成〕飞龙掌血 9g,陈艾 9g,陈棕炭 9g,百草霜 12g。

〔用法〕水煎服,白糖为引。

4、治疗崩漏的小偏方

〔组成〕水萼(开花时的地上部分)1.500g,30%酒精 2000ml。

〔用法〕水萼切碎,浸酒精中置 48 小时,每天拌 3 次,取滤液,每次服20ml,2 小时 1 次。

5、治疗崩漏的小偏方

〔组成〕鲜蛇莓 60g,火炭母 60g。

〔用法〕水煎服。

〔附注〕此方用于子宫内膜出血。

6、治疗崩漏的小偏方

〔组成〕普通鹿蹄草 30g,地榆 18g,龙芽草 15g。

〔用法〕水煎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效治疗崩漏的偏方

生地黄50克,红米100克,冰糖适量。清热生津,凉血止血。适用于血热崩漏,鼻衄及消化道出血,还可用于热病后期,阴液耗伤,低热不退,劳热骨……详细>>

崩漏如何有效止血呢

崩漏是以非行经期无规律性出血为特征的一种疾病,亦称崩中漏下。那么崩漏如何有效止血呢?详细>>

治疗宫颈癌的有效偏方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35岁,浸润癌为45~55岁,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详细>>

有效治疗皮肤瘙痒的中医偏方有哪些?

新鲜老生姜1块捣烂如泥,以纱布包裹,涂擦患处。每次10—20分钟,每日1—2次,疗效显著。此方既能止痒,又能滋润皮肤。详细>>

有效治疗女性闭经的偏方

闭经闭经指女子年逾18周岁,月经尚未初潮,或已行经而又中断达3个月以上者,称为闭经。本病的发生有虚有实。虚者精血不足,血海空虚,无血可下……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