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西医治疗崩漏的常规方法

2017-04-12 16:15:55      

⑴止血

① 孕酮类药物 安宫黄体酮、妇宁片或妇康片,口服。对闭经较久,内膜较厚者,同时并用丙酸睾丸酮,年轻者25mg/日,年长者50mg/日,肌注3-5天。适用于血色素大于6克及更年期功血患者。

② 雌激素制剂:己烯雌酚2mg,每6-8小时1次,血止后3天递减1/3量,维持量0.5mg/日,至血止后20天。或用苯甲酸雌二醇2n氓,每6-8小时肌注1次,递减法同上,血止后改用口服己烯雌酚。适用于急性大出血而有明显贫血的青春期功血患者。

③ 其他止血药物:如安络血、止血敏、止血芳酸、维生素K等,但效果不理想,故仅作为止血的辅助措施。

⑵ 调整月经周期(血止后应用)。

①人工周期治疗(见月经稀发)。

②雌孕激素联合治疗:一般用口服避孕药,服法同避孕,适用于生育年龄而无生育要求者。

③孕激素治疗:下次出血前1-2天或见血后肌注黄体酮20mg/日,共3天,或口服安宫黄体酮、妇摩片等。用于更年期功血,连用3个周期。

⑶恢复排卵功能,是治疗青春期和生育期五排卵性功血的根本措施。

①克罗米酚(见月经频发)。

②三苯氧胺(见月经频发)。

③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于月经周期第16-18天,每次5000-10000IU,隔日肌拄1次,共2次。

④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于月经中期连续脉冲式给药,每天5mg,共3天。

⑷ 诱导闭经:对更年期及老年妇女用甲基睾丸素5-10mg/日,或棉酚类药抑制子宫内膜,使月经渐少直至闭经。

⑸子宫切除术:用于保守治疗无效及无需生育的重症患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医治疗巧克力囊肿的常规方法

子宫内膜异位症属于良性病变,但它无法根治。从生理学的角度来说,应该是什么时候月经停止,什么时候异位的子宫内膜才不再生长。只要卵巢有功能,……详细>>

西医治疗子宫囊肿的常规方法

搽洗净宫颈表面,用干纱块保护阴道穹窿及阴道壁,用棉棒蘸取10%-20%硝酸银或重铬酸钾溶液,涂于糜烂面上,再用生理盐水反复搽洗。于月经干……详细>>

西医治疗宫颈囊肿的常规方法

宫颈囊肿的物理疗法传统的有使用微波、激光、冷冻等方法,但是这些疗法还存在一些缺陷,目前治疗宫颈囊肿最好的物理疗法是STG高频电波技术。详细>>

西医治疗宫颈肥大的常规方法

手术治疗:肥大的宫颈表面由于损伤或炎症刺激出现鳞状上皮脱落、柱状上皮增生而形成糜烂,其中,炎症如严重的宫颈炎,可引起子宫炎症、输卵管卵巢……详细>>

西医治疗子宫癌常规方法

不典型增生:活检如为轻度非典型增生者,暂按炎症处理,半年随访刮片和必要时再作活检。病变持续不变者可继续观察。诊断为中度不典型增生者,应适……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