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孕妇产后出现闭经怎么办好

2017-04-13 09:48:47      

孕妇产后出现闭经怎么办好?生活中,女性遇到闭经的情况很常见的,其诱因比较多,而孕妇产后会出现闭经的情况,其实这是不正常的,其影响比较大,一般产妇身体比较虚弱,患者就应该尽快治疗了,那么,孕妇产后出现闭经怎么办好?

1、对症治疗

闭经患者要加强营养,增强体质,保持心情愉快,注意适当休息;行经前后和产后应注意勿受寒湿,以免引起继发性闭经;在一段时间内,如月经量逐渐减少应及早检查,抓紧治疗;不可滥用激素类药物;正确认识自己的病情,调整好心理状态。

还有,调节内分泌主要从饮食、运动上入手,闭经患者必要时根据医生的建议辅以药物治疗;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新鲜果蔬、高蛋白类的食物,多喝水,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还要保证注意休息、充足睡眠;避免过度劳累与激动,保持精神愉快,以免不良情绪影响到内分泌系统。

2、激素治疗

雌-孕激素序贯疗法(人工周期):对体内雌激素水平不足,先天性性腺缺如。性腺发育不良或卵巢以上部位病变,均可用此法。一方面可使子宫内膜能合乎生理性剥脱,另一方面能刺激卵巢及垂体间的正常反馈机制。闭经治疗用法为乙烯雌酚0.5~1mg,每日一次,连续21天,后5天每日肌注黄体酮20mg。停药2~7天内发生撤药性出血,从出血第5天起再开始第一个周期治疗,用药同上,重复3~6个周期。

3、中医治疗

a、寒凝经脉型闭经:

闭经患者出现月经数月不行,小腹冷痛,得温则舒,肢冷畏寒,大便溏泄,白带量多,苔白,脉沉紧或沉迟。

闭经治宜温经散寒,通经活血。可选用艾附暖宫丸,本品由艾叶、香附、吴茱萸、肉桂、当归、川芎、白芍、熟地、黄芪、川断组成。具有暖宫散寒、理气养血之功。

b、气滞血瘀型闭经:

闭经患者出现月经数月不来,精神抑郁,烦躁易怒,胸胁胀满,少腹胀痛或拒按。舌边紫黯或有瘀点,脉沉弦或沉涩。

闭经治宜活血祛瘀,理气行滞。可选用七制香附丸合益母草膏联用。七制香附丸由当归、白芍、川芎、熟地、白术、香附、阿胶、延胡索、益母草、砂仁、黄芩组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便溺怎么办好

便秘是孕期很常见的症状。怀孕期间,准妈妈们的身体里的激素分泌会使胃肠蠕动减慢,到了中晚期会影响血液循环,很容易造成便秘的发生,那下面我们……详细>>

产后孕妇出现大便出血怎么办

大便出血可以出现在各种人的身上,男性和女性出现这种现象的几率都是比较大的,那么如果是怀孕期间的母亲出现了便血的现象应该怎么办呢?先要进行……详细>>

孕妇喉咙痛怎么办好

正常人喉咙痛的时候都会考虑吃药,但是怀孕期是非常敏感的时候,这期间喉咙痛绝对不能随便吃药,因为药物对胎儿会有影响。那么,孕妇喉咙痛怎么办……详细>>

出现闭经怎么办?黄体酮能治闭经吗?

女性朋友们对闭经并不陌生,它不是一种疾病,而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生理现象,所有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会面临闭经的现象,这就表示这女性的身体各部……详细>>

孕妇产后出血该怎么预防

产后出血该怎么预防?胎儿娩出后24小时内阴道流血量超过500ml者,称为产后出血。产后出血包括胎儿娩出后至胎盘娩出前,胎盘娩出至产后2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