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女性闭经可以吃猪腰核桃

2017-04-13 10:51:50      

但是有些闭经不能治愈,例如生来没有子宫、子宫太小或子宫内膜已经因病变受到破坏等原因引起的闭经,是不能治愈的。不管哪种情况的闭经,都要检查清楚。即便对于不能治愈的闭经,也要检查清楚确定对将近来的影响如何。很多人都想知道女性出现闭经应该吃什么,我们来看看下面的介绍。

猪腰核桃:猪腰1对,杜仲30克,核桃肉30克。猪腰去白筋,与杜仲、核桃肉同放砂锅,加水500毫升煮熟,去杜仲,食猪腰、核桃肉,喝汤。每日一次。可温肾填精,用于肾阳不足型闭经。

黄芪杞子炖乳鸽:黄芪、杞子各30克,乳鸽1只。将鸽子洗净,与药物一起放入砂锅中加水适量炖熟,吃肉喝汤。经常服用可补益肝肾,适用于虚证闭经。

薏米陈皮粥:炒薏米30克,陈皮6克,大米适量,共煮粥服用。具有祛湿化痰、理气调经的功效,适用于痰湿阻滞型闭经。

人参胡桃煎:人参3克,胡桃肉3枚,煎汤服用。可补益脾肾,适用于脾肾两虚型闭经。

女性朋友还要注意加强营养,注意脾胃,可多食肉类、禽蛋类、牛奶以及新鲜蔬菜,不食辛辣刺激食品。增强体质,提高健康水平,平时加强体育锻炼。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哺乳期适合吃核桃 常吃核桃有这4大好处!

女性在生产以后哺乳期间是适当的吃一些核桃对身体是非常好的,哺乳期的女性需要给孩子哺乳,这个时候很容易导致身体里面的营养成分和水分大量流失……详细>>

女性闭经是可以预防治愈的

闭经的原因很多,错综复杂。它可因全身或局部的许多器质性或功能性病变引起,也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前驱症状,不可等闲视之。而在青春期前、妊娠期、……详细>>

女性闭经吃什么食物

我们都知道,月经是女性的正常生理表现,但是还没到更年期或者一些特殊时期比如说怀孕就闭经。这是一种病,所以如果您患上闭经的话,您一定要尽快……详细>>

经期女性怎么吃会导致闭经

在夏天,人们为了解暑,冰凉茶、冰可乐、冰雪碧等等冰镇饮料,成了不少市民的最爱,殊不知,这些东西如果没有节制地山喝海吃,会损坏脾胃,导致食……详细>>

女性闭经是怎么造成的? 闭经要怎么调理?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感觉到奇怪,自己本来很正常的月经为什么会突然几个月没有来临,这让她们很是疑惑又很担心,担心自己是不是出现了闭经。在医学……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