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闭经对于女性生活都有什么危害呢

2017-04-13 11:18:20      

任何一种妇科疾病对于女性的健康都存在危害,而且要是患上之后不及时治疗的话,还会引起很多的并发症,像是闭经也是一种这样的对于女性健康有危害的疾病,下面主要给大家介绍一下闭经对于女性生活都有什么危害呢?

(一)、子宫性闭经:子宫性闭经由于子宫内膜对激素不起反应或反应低下而引起。多见于子宫内膜结核、子宫内膜损伤(如刮宫后子宫内股不再生)、子宫内膜粘连及发育不良等。这种病人即使通过人工的激素调节(人工周期),子宫内膜也不会脱落出血。

(二)、卵巢性闭经:卵巢性闭经主要由卵巢疾病所引起。由于雌激素水平过低,不能促使子宫内膜生长,如先天要节约用水,尽量和女友一起洗澡。性卵巢发育不良、卵巢早衰、无反应卵巢等。这些人体内雌激素水平低而促性腺激素却正常或偏高,可应用人工周期治疗。

(三)、垂体性闭经:垂体性闭经与垂体功能不足有关,可见于颅脑损伤、席汉氏综合征、颅脑部放射治疗后等。

(四)、下丘脑性闭经:下丘脑性闭经出在下丘脑,可以是神经系统器质性疾病、如炎症、肿瘤、缺血等造成的。而精神因素、环境改变、全身疾病、营养不良及药物影响都是造成的原因。

总之,要是女性出现闭经的话,都是因为女性的子宫、卵巢、垂体、下丘脑等部位出现病变引起的,要是出现闭经不治疗的话,很可能会引起这些器官出现疾病,这就需要女性出现闭经的症状的话,要及时就医进行检查和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闭经对女性有什么危害呢

子宫缘由。也叫子宫性闭经。是因子宫有问题而惹起的闭经,例如先天性无子宫、子宫发育不良,或儿童期间疾病累及子宫内膜,发作了粘连或瘢痕,固然……详细>>

闭经对女性有什么危害

很多闭经的女性朋友最关注的闭经为题,莫过于此了。据专家引见,闭经是女性比拟常见的现象,生理性的闭经属于正常现象,但是病变惹起的闭经是不正……详细>>

闭经对女性有什么危害

在现实生活中,经常会看到很多女孩在节食减肥后,就出现了月经量减少、来月经的周期逐渐变长等情况,甚至会出现闭经的现象。那么,闭经有什么危害……详细>>

闭经影响性生活吗 细数闭经的七大危害

月经是每个正常的女性在每月都会有的一种生理反应,可是月经也会出现不正常的情况,其中闭经就是其中的一种,如果出现了提前闭经的情况,我们一定……详细>>

闭经对女性有什么危害?

卵巢早衰由于的闭经危害更大。会惹起生殖器萎缩、提早衰老、性生活失调、还有可能患上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子宫癌、卵巢癌等疾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