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闭经出现的原因有哪些呢

2017-04-13 11:22:32      

很多女孩子在追求美的道路上,都走过不少弯路。因为有些女性觉得自己身材不好,就一度减肥,导致后来自己出现闭经的情况。这样都是不可取的,过胖或者过瘦都是会导致女性身体出现问题的。可是很多人都不知道闭经出现的原因有哪些,在此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闭经出现的原因有哪些呢:

1、雄激素过多:过多的雄激素可来自卵巢及肾上腺。临床上在青少年女子中最常见的是多囊性卵巢综合征。其主要的病理生理特点是雄激素过多及持续无排卵,表现为闭经或月经失调,多毛和肥胖,以及卵巢多囊性增大等一系列症状与体征。

2、剧烈运动,脂肪降低:由于长时间参加剧烈的体育训练或比赛活动,身体在强烈的应激状态下,促性腺激素分泌下降,从而使下丘脑-垂体功能出现异常,引起月经初潮推迟或正常月经出现暂时的月经紊乱以致闭经。据统计,在长跑运动员中闭经的发生率可高达59%,而芭蕾舞演员则高达79%。

3、肥胖:肥胖有时伴其他内分泌异常。这里指单纯肥胖。体重与下丘脑-垂体-性腺轴关系密切。脂肪组织是雌激素蓄积场所,又是雄激素腺外转化为雌激素的主要部位。过多的脂肪组织导致雌激素的增加。这种无周期性生成的雌激素通过反馈机制,对下丘脑-垂体产生持续的抑制,导致无排卵或闭经。

4、噪音过多的环境:女性朋友在受到噪音干扰的时候,会刺激到一些下丘脑、卵巢轴系统等部位,使母体内激素发生逆向改变,导致月经出现异常,甚至是闭经。女性下丘脑-垂体的功能就是分泌促性腺释放激素,但由于来自身体内外各种刺激的影响引起中枢神经、下丘脑之间功能失调而影响垂体功能,其中黄体生成激素常会受到影响,发生排卵功能出现障碍,当抑制程度加大、卵泡刺激素,受到影响时,卵泡发育发生障碍,然后就出现了闭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出现闭经的原因

人流后导致女性闭经主要是因为多次的人流使子宫内膜受到了损伤使之不能发生周期性的变化,也就没有了月经来潮,还有一种情况是多次的人流损伤了宫……详细>>

引产后出现闭经的原因有哪些

尤其是蛋白质以及维生素的缺乏,可以导致内分泌腺功能减低,垂体合成和分泌促性腺激素受到抑制,同时也会减低靶器官对激素的反应。例如子宫内膜对……详细>>

女性出现闭经的原因

闭经的病人一般是先去妇产科就诊,但如伴有溢乳,则应首诊外科,如是内分泌紊乱造成的,则应首诊内分泌科。详细>>

出现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

生活习惯不良:平时有吸烟和喝酒习惯的女性,会因为尼古丁和酒精长期影响输卵管纤毛的摆动,而诱发宫外孕。详细>>

闭经原因有哪些?

避免精神紧张与不良刺激,以免气血紊乱,影响月经的正常来潮。适当地进行体育锻炼和体力劳动,以增强体质,保证气血的正常运行。肥胖者还应控制饮……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