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发生月经不调症状有哪些

2017-04-13 13:36:22      

月经不调是非常常见的病情,女性朋友们需要做到预防工作,由于工作和生活压力增大,均可能引起月经不调的病情,所以对于女性在日常生活中需要预防月经不调,了解月经不同的症状表现,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月经不调有哪些症状表现,希望能带给你一些帮助。 

月经不调症状表现如下:

 1、经期提前。月经提前是指月经周期缩短,月经不调症状,短于21天,而且连续出现2个周期以上,属于排卵型功血基础体温双相,卵泡期短,仅7~8天,或黄体期短于10天,或体温上升不足0.5℃。

2、经期延迟月经错后7天以上,月经不调症状,甚至40~50天一行,并连续出现两个月经周期以上。有排卵者,基础体温双相,但卵泡期长,高温相偏低;无排卵者,基础体温单相。

3、月经失调还有月经先后不定期。月经不调症状,月经提前或延迟,周期或短于21天,或长于35天。

4、经期延长。月经周期正常,月经不调症状,经期延长,经期超过7天以上,甚至2周方净。

5、肾气亏损 因为性生活劳累过度,月经不调症状,让肾精受到了损伤,肾阴不足,虚火上炎,导致肤失所养或者肾阳不足,阴气弥散,肾之本色泛于颜面而导致的。

6、肝气郁结 若忧患抑郁、郁久化热、灼伤阴血、肝失条达、肝气郁滞,最后造成颜面气血失和而出现这种疾病。

7、脾虚湿阴 凡饮食不节,劳倦过度,偏嗜辛腻,致脾失健运,化源不足,月经不调症状,气血没有润泽于颜观,若以色如尘垢,萎暗不华而出现了这一种疾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有什么症状?月经不调有哪些危害?

月经就像女性身体健康的“晴雨表”,要是推迟那么几天,或者提前几天,或者出现严重痛经,或者直接闭经,女性多半都会持怀疑态度。虽说月经是女性……详细>>

月经不调的症状 月经不调怎么治疗

月经不调的症状治疗 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那么月经不调的症状有哪些?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三大症状 月经不调检查项目有哪些

月经不调是很多女性常患的妇科疾病,让女性朋友很困扰,因为患者的月经常常表现为月经提前、月经延迟、经期延长、经期缩短、月经量过多、月经量过……详细>>

月经不调有哪些症状 如何确诊是否为月经不调

大家都知道女性经期正常周期是30天左右,女人月经不调就会让经期变得不规律。月经不调的症状还有女人经期的经血会变多,而且经血的颜色会变深,……详细>>

月经不调的症状有哪些?注意月经不调的健康信号

月经不调的症状有哪些?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疾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可伴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病因可能……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