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快速治好阴道炎的方法 预防阴道炎的方法

2017-04-14 07:09:14      家庭医生在线

一旦得了阴道炎就总会反复的发作,生活也会因此变得一团糟。想要拒绝阴道炎,平时可以做个自我诊断,女性可根据这些常见症状做一个自我对照。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

阴道炎自测症状

阴道炎可以分为: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和幼女性外阴阴道炎。

各种类型的阴道炎均伴有白带增多、尿频、尿急、尿痛的症状,外阴有不同程度的瘙痒、灼热或疼痛感,急性期会伴有发热。不同类型的阴道炎白带的性状不同,可作为鉴别的依据。

快速治好阴道炎的方法

掌握自身病情

有阴道炎的症状,不要自以为了解病情了,不去看医生就选用药物。阴道炎分为多种,致病菌不同,需要的药物也不一样。如果未先进行检查,无法准确诊断是哪种病菌引起的,药不对症无法做到彻底治疗。因此,阴道炎患者首先要清楚掌握自己的病情,到正规的医院在医生的帮助下接受治疗,治疗效果会更好。

合并症治疗

有其它病因检出者,须针对其它病因用药,但须避免滥用抗生素。有生殖道或其它系统合并选药时,须注意全身情况用药,可同时应用支持及提高免疫力疗法,并注意药物系统不良反应。

性伴侣治疗

有主张男性性伴侣同时有一疗程药物,也有报道此治疗并不能阻止女性患者再复发。

三联四步综合疗法

三联四步综合疗法是采用新一代多功能介入微波这一高科技设备进行仪器治疗,它采用医用的光波,能杀死深层炎症患处的病菌,且治疗无创伤,无痛苦。该疗法能增强病灶部位的新陈代谢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加毛细血管的通透性,有利于的吸收导管介入将特效中药、西药直接送入病灶部位,加速炎症代谢废物的排除,可迅速消除炎症再配合一系列精选中西内服,促进器官的血液循环,改善机制营养供给,促进细胞再生,松解粘连并修复组织。

预防阴道炎的方法

少穿紧身裤:少穿紧身或贴身的裤子如牛仔裤等,夏日宜多穿裙或松身裤,另外亦要避免穿着紧身尼龙内裤,应选择棉质内裤,这是因为女性下体阴暗潮湿,过紧的裤子令下体不通爽,女性患阴道炎机会亦会增加。

别用有香味厕纸:为了减低刺激或敏感,还是用无香味的卫生用品,避免使用加添了香剂的卫生巾或厕纸。另外,勿胡乱使用消毒药水作清洗阴道之内,以免刺激幼嫩皮肤引致局部皮肤受损甚至发炎。

保持好个人卫生:身体的清洁很重要,尤其是内衣裤要每天更换,为外阴提供一个干净、清爽的环境。内衣裤要单独清洗,不要和自己的其他外衣一同清洗。

不要滥用抗生素:咳嗽、发烧、头痛就吃抗生素是一种非常不好的习惯,抗生素可能抑制部分有益菌群,霉菌就会乘机大量繁殖。因此,使用抗生素要慎之又慎。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预防 阴道炎症状 阴道炎

阴道炎你了解多少 预防阴道炎方法

人们缺乏对阴道炎症状的认识,让阴道炎适意的侵害女性朋友们的健康。但是,我们可以在生活中预防阴道炎的发生。那么,生活中如何预防阴道炎呢?下……详细>>

四标准可以鉴别阴道炎 预防阴道炎的方法

阴道炎是指阴道黏膜及黏膜下结缔组织发生的一种炎症性疾病,是妇科常见病和多发病,可发于各个年龄阶段的女性。流行病学调查表明,阴道炎的发病率……详细>>

阴道炎预防的方法 小妙招让你远离疾病

阴道炎这种疾病是很多女性都面临着一种妇科疾病阴道炎就是很常见的一种,其实在出现阴道炎的时候,平时的生活规律还有饮食规律都有很大的关系。而……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的典型症状 滴虫性阴道炎预防方法

滴虫性阴道炎是由毛滴虫引起,寄生人体的毛滴虫有阴道毛滴虫、人毛滴虫和口腔毛滴虫,分别寄生于泌尿生殖系统、肠道和口腔,与皮肤病有关的是阴道……详细>>

教你预防阴道炎的方法

众所周知,阴道炎和个人卫生密切相关。个人卫生固然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但很多人都忽视了另一个重要的因素,那就是喜爱吃零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