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孕妇吃几种食物容易流产 保胎孕妇须知五个要点

2017-04-14 10:42:39      家庭医生在线

流产是孕妇在怀孕过程中常有的事,因为不小心或者饮食的不合理而造成的。生命孕育是一项神奇而伟大的事情,而且一个新的生命的降临给全家带来很多欢乐。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呢?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

辛辣热性作料

辣椒、花椒、胡椒、小茴香、八角、桂皮、五香粉等容易消耗肠道水分而使胃腺体分泌减少,造成胃疼、肠道干燥、痔疮、便秘或粪便梗阻。便秘时孕妇用力屏气解便,使腹压增加,压迫子宫内的胎儿易造成胎儿不安,羊水早破,自然流产、早产等不良后果。不少孕妈咪有些喜欢吃酸山楂,但是山楂对子宫有兴奋作用,过量食用可使子宫收缩导致流产,所以要少吃。

有兴奋作用的饮食

含咖啡因的饮料和食品,被孕妇大量饮用后,会出现恶心、呕吐、头疼、心跳加快等症状。咖啡因还会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影响胎儿发育。茶叶含有有些丰富的咖啡碱,饮茶将加剧孕妇的心跳速度,增加孕妇的心、肾负担,不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

薏米

是一种药食同源之物,中医认为其质滑利。药理实验证明,薏仁对子宫平滑肌有兴奋作用,可促使子宫收缩,因而有诱发流产的可能。

马齿苋

它既是草药又可作菜食用,其药性寒凉而滑利。实验证明,马齿苋汁对于子宫有明显的兴奋作用,能使子宫收缩次数增多、强度增大,易造成流产。

不宜多食醋

怀孕最初半个月左右,大量的酸性食物,可使体内碱度下降,从而引起疲乏、无力。而长时间的酸性体质,不仅使母体罹患某些疾病,最重要的是会影响胎儿正常的生长发育,甚至可导致胎儿畸形。

不宜过量喝饮料、饮酒

由于一些饮料含有咖啡因、可乐宁等生物碱,孕妇喝后会出现恶心、呕吐、头痛、心跳加快等中毒症状,影响胎儿大脑、心脏和肝脏等重要器官的正常发育,致使婴儿出生后患先天性疾病。酒中含有乙醇,

孕妇保胎须知五个要点

一旦确定为怀孕,应该保持心情舒畅,情绪稳定。孕期要谨慎用药,避免与放射线和有毒物质接触,不吸烟喝酒,预防病毒性疾病感染,节制性生活。

孕妇饮食应注意补充足够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应多吃绿叶蔬莱,豆类、鸡蛋、海带、紫菜等含铁较多的食物,要忌偏食,不宜过饥过饱,以保证脾健胃状。

孕妇远离汽车多的场所及电池厂、油漆厂附近,以免通过空气,把有毒的铅吸入自己的体内。饮食上不吃含铅的食品。如皮蛋、爆米花及添加各种色素的小食品等。应多吃些含蛋白质、钙、铁、锌的食物,有效地阻止人体肠道对铅的吸收,使血铅水平降低。

选用正确的沐浴液。清水沐浴是最安全可靠的,它不会引起肌肤的任何不良反应,但过多的沐浴会刺激你的肌肤。因为怀孕,你的肌肤变得更加娇嫩,所以洗澡时应特别注意。

避免长时间的紫外线。防日晒在冬天也是必修课。另外,怀孕期间皮肤黑色素本来就比较活跃,你应尽量避免长时间暴露在紫外线下。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胎方法 诱发流产食物 流产

哪种食物容易引发流产 五种保胎食物要多吃

孕期是女性一生中很特殊的时期,在此期间,要注意许多事项,包括孕期有哪些食物不能吃,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孕妇吃这些易致流产 孕期保胎不可错过的三种食物

怀孕后,准妈妈的饮食可要多加留意了,除了要远离对孕妇胎儿不利的食物外,安胎保胎的食物也要适量摄入。那么吃什么食物可以保胎呢?以下15种食……详细>>

先兆流产保胎几率大吗?什么情况的先兆流产不建议保胎?

先兆流产往往会在孕早期出现,妊娠失败的几率比较大,但是如果发现的比较早,并且进行了积极的保胎措施,还是有可能妊娠成功的。关于先兆流产是否……详细>>

容易导致孕妇流产的水果 六种食物最安胎

水果一直以来都是女性朋友的最爱,在炎热的夏天吃些水果不仅仅可以祛暑,还能给自己添加舌尖上的惬意,但是有些水果却容易导致流产,下面一起来看……详细>>

是何缘由诱发先兆性流产 先兆性流产如何保胎

先兆流产是指有流产的表现,但经保胎处理后,可能继续妊娠不能至足月者,常发生在妊娠早期,有早服反应,少量阴道流血,出血少于月经量,伴发轻微……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