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卵巢功能衰退引发月经量少 月经量少调理方法

2017-04-17 10:24:22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量少是月经不调的一种表现,也是常困扰广大女性的一种妇科疾病。如果月经出血量过少的话,会对女性的伤害是很大的。那么女性月经量少的危害是什么呢?

月经量少的原因

雌激素水平降低:雌激素主要是刺激子宫内膜的增生和变厚的,为受孕的准备提供了积极的作用,但是如果体内雌激素的水平降低的话,那么就会导致女性的子宫内膜发生增生,从而就会导致发生月经出血少。

卵巢功能衰退:卵巢功能如果提前衰退,就会导致女性出现月经量变少的现象,所以就会导致出现黄体酮不足的现象,终也会导致出现月经量少。

子宫发育不良:月经是伴随卵巢周期变化而出现的子宫内膜剥落及出血,若子宫发育不良,如子宫很小或畸形,每个生理周期只有很少量的子宫内膜脱落,导致月经量少。此外,宫内膜结核引起内膜病变或刮宫术等导致子宫内膜受损,也会出现月经量少甚至闭经的情况。

无排卵性月经:无排卵的女性也会来月经,医学上成为“无排卵月经”。这与正常月经不一样,属于“功能性子宫出血”的范畴。这种月经的特点是时间不规律,血量很少。

月经量少的危害

1、引发头疼:头痛是一种较常见的疾病,就其发病的机率来说,女性要大于男性,这与女性独有的生理特点有关,流行病学调查结果表明,与月经有关的头痛,约占女性头痛的20%。

2、引起色斑、暗疮,影响美容:这些色斑、暗疮,不是化妆品能解决的,因其是机体病变的反映,尤其是月经不调及一些癌症、肝硬化等病症的外在表现。

3、直接导致不能生育:现在大家都知道很多妇科疾病的产生是会引起我们生育有问题的,其实月经不调也是其中一种,很多女性朋友可能不是很在意,忽视了这一点,在这里提醒大家要千万注意检查哦。

4、引起妇科炎症危机:月经不调给女性的身体健康带来了严重的危害。如月经性关节炎,月龙性皮疹,月经性牙痛,月经性哮喘,子宫内膜移位,宫颈炎等。

月经量少调理方法

黑木耳红枣茶: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黑木耳红枣共煮汤服之。每日1次,连服。功能补中益气,养血止血。主治气虚型月经出血过多。

山楂红糖水:生山楂肉50克,红糖40克。山楂水煎去渣,冲入红糖,热饮。非妊娠者多服几次,经血亦可自下。功能活血调经,主治妇女有经期错乱。

浓茶红糖饮:茶叶、红糖各适量。煮浓茶一碗,去渣,放红糖溶化后饮,功能清热、调经。主治月经先期量多每日一次。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量少危害 月经量少原因 月经量少

月经量少是过度劳累导致的吗 月经量少的调理方法

月经是一种女性的正常生理反应,它也反应出女性的身体健康程度,在出现了月经量少的情况后,我们一定要及时的查明原因,而且在生活当中也要注意合……详细>>

月经量少怎么办 月经量少的调理方法

引起女性朋友月经量少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因为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过大,另一方面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那么月经量少要如何来调理?详细>>

月经量少怎么办 月经量少食疗法

月经是女性朋友要注意的情况,特别是它可以反应出女性朋友身体的状况,其中,月经量过少就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我们要及时的进行调理,特别是要注……详细>>

月经量少会影响怀孕吗?月经量少怎么办?

月经的正常来临象征着女性子宫和卵巢的健康,所以有很多女性对自己的月经是比较关注的,特别是月经每次来临的量,不过有一些女性发现自己每次月经……详细>>

月经量少警惕乳腺癌侵袭

乳癌的发生还与人体内分泌平衡失调相关,月经周期短、经血量少的女性也要注意,很可能是由于雌激素水平低而引起的,说明内分泌紊乱,体内雌激素分……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