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自然流产多发原因 你最没有想到的是哪一条

2017-04-15 07:58:55      家庭医生在线

自然流产是会影响大家身体的,所以大家应该正确的了解疾病,尤其要知道自然流产多发原因,因为疾病对因治疗才能够取得好的效果,那么自然流产多发原因有哪些呢?

自然流产多发原因

内分泌功能失调:受精卵在孕激素作用下,才能在子宫壁上着床,生长发育成胎儿。当体内孕激素分泌不足时,使子宫蜕膜发育不良,从而影响受精卵的发育,容易引起流产。

情绪急骤变化:孕妇的情绪受到重大刺激,过度悲伤,惊吓,恐惧,及情绪过分激动,可引起孕妇体内环境失调,促使子宫收缩引起流产。

母体生殖道的异常:子宫畸形,包括单角子宫、双角子宫、双子宫及子宫纵隔等。其中尤以子宫不全纵隔最易导致流产及早产。主要由于纵隔部位内膜发育不良,对甾体激素不敏感,血液供应差。

母体内分泌失调:黄体功能不全占23%~60%,基础体温双相型,但高温相小于11日,或高低温差小于0.3℃,子宫内膜活检示分泌反应至少落后2日,黄体期孕酮低于15ng/ml引起妊娠蜕膜反应不良,2~3个周期黄体功能检测显示不足,方可纳入诊断,黄体功能不全影响孕卵着床。

胎盘发育不良:胎儿在母体内生长发育,主要通过胎盘将母体的营养物质和氧输送到胎儿,如果胎盘发育不良或出现疾病,胎儿得不到营养物质和氧而停止生长引起流产。

母儿血型不合:孕妇过去曾接受过输血,或在妊娠过程中产生和血型不合的致凝因子,会使胎儿的体内细细胞发生凝集和溶血,从而引起流产。

外力的作用:孕妇在怀孕早期,如果腹部受了外力的撞击、挤压等,或是孕妇有跌倒、参加重体力劳动,这些因素都可以引起孕妇的子宫收缩而导致流产。

遗传因素:孕妇的染色体异常,或夫妻双方中有一人是染色体异位携带者,也可导致女性反复发生流产。染色体异常常为染色体数目异常和染色体结构异常。

流感:因为妊娠期间特有的免疫耐受性使孕妇对疾病的抵抗力较一般人群低,是流感的易感人群。孕妇患流感出现并发症的机率较一般人群高,由于妊娠期用药受限,致使流感有时不能及时控制。

便秘:便秘在孕妇中还是比较常见的,原因在于,怀孕后很多准妈妈为了胎儿的健康成长,吃了许多富含营养的食品,使得食物过于精细,含渣的食物相应减少。同时,许多女性怀孕后大都不喜欢运动,而是喜欢躺在床上不动,如此以来随着胎儿的发育,子宫不断增大继而开始压迫直肠,造成胃肠的蠕动频率减弱。而且排便需要腹肌的力量协助,在腹部增大后腹肌的力量却在逐渐减弱,因此造成了排便困难。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然流产的因素 自然流产原因 自然流产

警惕六因素避免自然流产 停经要当心自然流产

相信所有的孕妇都不希望怀孕期间出现流产现象,一方面,流产就意味着胎儿的失去,另一方面,流产也将给孕妇的身体带来伤害性,甚至是影响到日后的……详细>>

自然流产全是女人“错”? 避免自然流产的方法

自然流产在生活也越来越常见,女性朋友怀孕以后,对于自己的身体肯定细心的照顾,不然就可能发生自然流产,这样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那么不小心……详细>>

女性自然流产的四大成因 流产后三点事项记心上

现在很多大龄青年在结婚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要个孩子,结果很多夫妻在备孕很长时间之后终于怀孕,不过却因为一些原因,女性朋友发生了自然流产,……详细>>

自然流产的原因有哪些?

流产在日常生活中已经不是稀有的事情,很多孕妈妈在孕期都没有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以至于流产之后都很措手不及,自然流产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宫外孕自然流产原因

因为受精卵在迁移的过程中没有到达子宫,而是在别的地方停留下来发育就会形成宫外孕。从宫外孕自然流产情况来看,发生情况较少,但是也不排除,那……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