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九大因素引起月经不调 每位女性都须当心

2017-04-15 07:15:10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生活当中,很多女性都会出现月经不调这种症状,然后对着这种状况如果不移动式,就会严重影响着女性的身体健康,所以一旦发现有这种疾病的症状,就应该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防止病情的恶化,严重影响着给患者带来严重的伤害,然而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也有很多下面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

1、嗜好酒烟:烟雾中的某些成分和酒精可以干扰与月经有关的生理过程,引起月经不调。在吸烟和过量饮酒的女性中,有25%-32%的人因月经不调而到医院诊治。每天吸烟1包以上或饮高度白酒100毫克以上的女性中,月经不调者是不吸烟喝酒妇女的3倍。故妇女应不吸烟,少饮酒。

2、情绪异常:长期的精神压抑、生闷气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创伤,都可导致月经失调或痛经、闭经。这是因为月经是卵巢分泌的激素刺激子宫内膜后形成的,卵巢分泌激素又受脑下垂体和下丘脑释放激素的控制,所以无论是卵巢、脑下垂体,还是下丘脑的功能发生异常,都会影响到月经。

3、肥胖:多数女性的肥胖是由于摄入过多的脂肪、热量引起的,而这些过多的热量长期处于女性体内无法消散,可导致女性的内分泌与新陈代谢失常,易引起月经失调、闭经及功能性质子宫出血等不良影响。因此,这是诱发月经不调的原因之一。

4、妇科炎症:一些女性月经不调患者因为性生活不洁、使用受污染的卫生用品,使阴部受到细菌侵害,引起阴道感染,造成阴道炎、宫颈炎等妇科疾病,并出现白带异常、外阴瘙痒、月经不调等症状,所以这也是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之一。

5、凝血困难:例如缺少血小板或白血病的人,都会因为凝血功能障碍,造成经血来潮后无法自行止血,而形成月经量相当多。

6、恶性肿瘤:如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及一些会分泌女性荷尔蒙的肿瘤,造成子宫内膜的增生而形成乱经,或是子宫颈的地方直接因为肿瘤的侵袭,而造成出血。

7、器质病变或药物:包括生殖器官局部的炎症。肿瘤及发育异常,营养不良,颅内疾患,其他内分泌功能失调如甲状腺,肾上腺皮持功能异常,糖尿病,席汉氏病等,肝脏疾患,血液疾患等。使用治疗精神病的药物,内分泌制剂或采取宫内节育器避孕者均可能发生月经不调。某些职业如长跑运动员容易出现闭经,此外,某些妊娠期异常出血也往往被误认为是月经不调。

8、黄体功能不全:由于相对固定的黄体期变短,使月经周期变短,月经周期短多发生在生育年龄。

9、卵巢储备功能不良:多发生在35岁以后的生育年龄妇女。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因素 月经不调原因 月经不调

引起月经不调的8类因素 月经不调怎么办?

正值生育年龄的女性,如果长期处于压力下,会抑制脑下垂体的功能,使卵巢不再分泌女性荷尔蒙及不排卵,月经就会开始紊乱。同样,长期的心情压抑、……详细>>

9个原因都可引起月经不调 女性再不防就晚了

月经情况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身体疾病、心情、体质、环境、工作压力等。所以要追究其中的原因要综合来考虑。下面我们看看女性月经不调的几种……详细>>

起居无度引起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有三大危害

很多女性都有月经不调的现象,中医所讲的“通则不痛,痛则不痛”说的就是女性的生理健康问题。月经不调多多少少会带给女性朋友的身体一些伤害,严……详细>>

女人节食引起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还有哪些诱因

月经不调是女性再熟悉不过的一种妇科疾病了,调查结果表明85%以上的女性都收到过月经不调的困扰。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原因导致女性月经不调?详细>>

自慰会引起月经不调吗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生活中不少女性都有自慰的习惯,不管是成年还是未成年的。对于自慰不了解的她们总问女生自慰会引起月经不调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