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生活中痛经怎么来的 会加重女性痛经的食物要远离

2017-04-15 06:30:40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是什么引起的?这是备受关注的,因为痛经的发生是会给患者带来很大折磨的,损害大家的身体和精神,想要规避疾病危害,大家一定要正确的了解疾病,尤其要知道痛经是什么引起的,这样才能够避免疾病危害的发生,那么痛经是什么引起的?

生活中痛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饮食习惯不好:白领的工作压力大且过度思虑,再加上生育越来越迟、没时间吃饭、盲目节食减肥、喜爱重口味等,都导致月经失调,或会引起痛经。

工作压力大:长期超负荷的工作,会造成女性的神经一直处在一个紧张环境,会使女性对疼痛过分敏感,在经期时出现痛经现象。

气血虚弱:经期小腹绵绵作痛,月经量少,色淡质薄,神疲乏力,面色蜡黄,食欲不佳,大便溏泻等。应服具有益气补血止痛作用的药物,如乌鸡白凤丸,还可多吃羊肉。

气滞血淤:经前或行经期间出现小腹胀痛、乳头触痛、心烦易怒,经量少或行经不畅等。应服具有舒肝理气、化淤止痛作用的药物。食疗可以用益母草煮鸡蛋。

前列腺素的影响:近年来许多学者研究证明,月经后期的分泌期子宫内膜和血液前列腺素含量增高是造成痛经的一个决定性的因素。来月经时子宫内膜破碎脱落,前列腺素即释放出来,进入子宫肌层及血管内,引起子宫强烈收缩而产生疼痛。痛经患者月经血中前列腺素含量越高,越易引起子宫收缩痛。但是,破碎的子宫内膜在行经时随着血液流出来以后,部分的前列腺素也排出身体外面,疼痛随之慢慢减弱而逐渐消失。

生理因素。月经期出血过多,血钙的流失,正值青春期的女性对钙的需求加大,导致严重缺钙,血钙降得更低,时常造成子宫壁的肌肉痉挛收缩而导致疼痛。

受凉因素。因天气寒冷或衣着过少而受凉,会感受寒邪。导致气血凝滞,经络不通,从而加重痛经。

会加重女性痛经的食物

巧克力:巧克力会使情绪失控。巧克力会造成情绪更加不稳与嗜糖,除了会发胖之外,也会增加对维他命B的需求。进食高糖类的甜食,不但无法改善经期不适症状,反而可能因为血糖不稳定,影响体内荷尔蒙的平衡,加重不舒服的感觉。

花椒、丁香、胡椒:月经期应吃清淡、味平、富含营养的物质,不宜吃刺激性强的辛辣食物,以免刺激血管扩张,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容易导致痛经、经血过多等症。

螃蟹:性大凉,能清热凉血散瘀,女子行经期间,忌食生冷寒凉之物,尤其是患有寒性痛经之人,更当忌吃。

乳酪类食物:虽然乳酪含有丰富的营养,对于女性身体健康起到至关重要的效果,但是大家可别忘记其实乳酪还是痛经的根源,乳酪类的食物,是很多女性的最爱食物,如:牛奶、起司、奶油等食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禁忌食物 痛经原因 痛经

会加重女性痛经的食物有哪些

大多数女性,每次来月经的时候会伴随着经痛,痛经很难受,有的女性一痛起来,还伴随着腰酸背痛,外加有时候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要是经期误吃一些……详细>>

加重女性痛经的食物

如肉桂、花椒、丁香、胡椒等。这些食品都是佐料,平时菜中放一些可使味道变得更好,可是在月经来潮期间的女性却不宜食用,否则容易导致痛经、经血……详细>>

吃7种食物会加重痛经 改善痛经只需2个小招数

很多女性朋友有痛经的经历,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女性痛经不能吃什么?以下就是会加重痛经的7种食物。详细>>

女性痛经怎么预防 敷贴法治疗女性痛经

什么是痛经,和哪些因素有关?痛经是女性每个月必定会经历的痛,如果想要彻底解决痛经的烦恼,首先应该注意了解痛经的原因,然后进行有针对性的检……详细>>

巧克力会加重痛经

痛经是指妇女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治疗痛经的方法有很多,有人说吃巧克力可以缓解痛经,那么巧克力会加重痛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