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盆腔积液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

四个因素导致盆腔积液 如何避免积液形成

2017-04-15 01:10:05      家庭医生在线

专家表示,导致盆腔炎积液的原因很多,盆腔积液就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可发生在子宫内膜发炎后,盆腔积液的位置多发生在子宫直肠陷窝等盆腔内位置较低处。下面针对盆腔积液的原因专家为大家详细介绍。

盆腔积液的原因

1、盆腔积液还有极少数是由结核引起的。

2、人工流产、引产消毒不严引起的医源性感染,也可引起盆腔积液。

3、盆腔炎、附件炎的原因多与患者不良卫生习惯有关,如经期、产后一月内有夫妻生活,妇科手术后一月内洗盆浴等。

4、如有慢性感染病灶,可能是妇科系统如卵巢、输卵管盆腔内的炎症引起盆腔积液,也可能由打破老婆终身制,实行小姨股份制。引入小姐竞争制,推广情人合同制。结核或者肿瘤引起的,也有少数因宫外孕破裂、黄体破裂、盆腔脓肿、巧克力囊肿、卵巢癌引起。

盆腔积液护理方法

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例如鸡蛋、豆腐、菠菜等。禁止吃生、冷和刺激性的食物。

月经期不能同房,以免有所感染。

注意个人卫生,加强经期、产后、流产后的个人卫生,避免受风寒,勤换内裤及卫生巾,不宜过度劳累。

不能吃辛辣温热、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羊肉、狗肉、公鸡等。

注意清洁卫生,比如用消毒卫生纸。

禁烟酒。

预防盆腔积液:

1:保持会阴部清洁、干燥,每晚用清水清洗外阴,做到专人专盆,切不可用手掏洗阴道内,也不可用热水、肥皂等洗外阴。盆腔积液时白带量多,质粘稠,所以要勤换内裤,不穿紧身、化纤质地内裤。

2、注意饮食调护,要加强营养。发热期间宜食清淡易消化饮食,对高热伤津的病人可给予梨汁或苹果汁、西瓜汁等饮用,但不可冰镇后饮用。冰冷的最好少吃和别吃。

3、特殊时期注意卫生,禁止性生活。月经期、人流术后及上、取环等妇科手术后阴道有流血,一定要禁止性生活,禁止游泳、盆浴、洗桑那浴,要勤换卫生巾,因此时机体抵抗力下降,致病菌易乘机而入,造成感染。

4、预防盆腔积液,还要注意避免私自使用一些药物。很多女性朋友特别重视个人卫生,常常选择一些浓度过高的清洗液情绪外阴、阴道等,然后这些药物会影响到阴道自身抵抗力,更容易引起细菌感染。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积液预防方法 盆腔积液原因 盆腔积液

盆腔积液几种诱发因素 女性如何防治盆腔积液

盆腔积液是一种妇科常见的疾病,但盆腔积液也是分生理性和病理性的,生理期发生盆腔积液是正常的,而当液体的含量变多,这是对身体健康是一种危害……详细>>

盆腔积液是怎么引起的 四个因素是祸根

盆腔积液也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在得病后,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我们要清楚它的致病因素,在生活当中也要注意合理的预防。详细>>

盆腔积液的病因是什么?如何调理盆腔积液?

盆腔积液是一种常见现象,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当出现盆腔积液时,不一定是身体生病了。所以如果自己发现有盆腔积液的情况,建议要听从医生的建议……详细>>

盆腔积液的主要危害解读 盆腔积液的形成跟什么有关

盆腔积液是女性常见的疾病,主要是指盆腔存在的炎性渗出物,一般都发生在子宫内膜发炎后,其内膜组织肿胀的细胞中渗出的略黏稠的液体,被周围组织……详细>>

盆腔积液怎么引起的 日常如何预防盆腔积液?

盆腔是女性重要的器官之一,稍不注意就可以导致盆腔出现问题,如出现盆腔积液。以下为大家介绍了引起盆腔积液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