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女性闭经的原因

2017-04-17 14:26:48      

闭经对于女性朋友并不陌生,反而还可以来说是非常常见的,因每个女性道了更年期都会出现闭经的情况。就女性闭经的原因来说。通常情况下会出现继发性闭经、卵巢性闭经、垂体性闭经、内分泌型闭经等情况。

1、原发性闭经:年过了18岁没有月经初潮者。

2、继发性闭经:除妊娠、哺乳期以外,正常绝经以前,月经闭止6个月以上者。

3、下丘脑型闭经:精神性闭经、营养不良、慢性消耗性疾病、药物性的闭经。

4、卵巢性闭经:先天性卵巢发育不全、先天性无卵巢、多囊卵巢综合征都可能是女性闭经的原因。

5、内分泌型闭经:甲状腺功能低下、甲亢、肾上腺功能减退、肾上腺功能的亢进。

6、子宫性闭经:可能是因为先天性的无子宫、子宫的发育不良、先性子宫内膜结核、人流术不当引起。

7、垂体性闭经:垂体肿瘤、席汉氏综合征、侏儒症。

提醒女性朋友,出现了闭经就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听听医生是怎么说的,这对于女性朋友了解闭经的原因是十分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闭经的原因有哪些?如何预防闭经?

人们对女性健康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各种妇科疾病频频出现,危害着女性的身体健康,闭经就是一种妇科疾病的症状,通常女性出现闭经还会伴有一些其他……详细>>

盘点女性闭经的原因及危害

闭经后一定及早到正规医院作详细系统的妇科检查、B超检查。闭经地危害必要时做诊断性刮宫及性激素测定等;有时全面的体格检查及甲状腺、肾上腺或……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女性闭经

闭经是妇科疾病中常见的症状,可以由各种不同的原因引起。通常将闭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凡年过18岁仍未行经者称为原发性闭经;在月经初潮……详细>>

女性出现闭经的原因

闭经的病人一般是先去妇产科就诊,但如伴有溢乳,则应首诊外科,如是内分泌紊乱造成的,则应首诊内分泌科。详细>>

揭秘年轻女性闭经的原因

很多人对于月经会形成莫名的紧张情绪,因为每次都有不适应的症状,如:痛经情况的发生,这让很多人对于月经来潮造成一种恐惧的情绪,而月经的平衡……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