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闭经是怎么回事

2017-04-17 14:28:47      

闭经是怎么回事

造成女性闭经的因素有很多,如:精神刺激、卵巢早衰、人工流产等,不管是原发性闭经还是继发性闭经,都应该及时到医院治疗,查明原因,有针对性的治疗,通常是可以治愈。

一、精神刺激

精神因素导致女性朋友出现月经混乱是常见因素,主要是情绪的改变,如:过度紧张、生活工作的过度压力等都是会造成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分泌异常从而导致了月经紊乱的情况,甚至是闭经。

二、卵巢因素

如果出现卵巢性激素水平比较低落,是会导致子宫内膜不会出现周期性变化,也被叫做卵巢性闭经,常见的情况有卵巢早衰、多卵巢综合症。

1、卵巢早衰。

出现卵巢早衰的女性朋友通常是在四十岁以后,但也有少部分女性会因为遗传因素、自身免疫、情绪刺激、放疗化疗等也是会导致女性卵巢内卵泡出现耗竭或者破坏的情况,而出现继发性闭经。

2、多囊卵巢综合症。

这是育龄期妇女比较常见的一种内分泌疾病,会长期出现没有排卵的情况,通常会出现月经稀发,甚至是闭经、多毛等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闭经是怎么回事

 造成女性闭经的因素有很多,如:精神刺激、卵巢早衰、人工流产等,不管是原发性闭经还是继发性闭经,都应该及时到医院治疗,查明原因,有针对性……详细>>

闭经是怎么回事 闭经种类你又知道多少

月经是每个女性都很熟悉的,它会陪伴我们数十年,但却不会永远伴随,大家都知道,女性到了一定年龄都会遭遇闭经,那么闭经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暂时性闭经是怎么回事

在闭经之后又来月经可能其实不一定是经血,那么闭经后又来月经是怎么回事呢?可能是阴道出血,出现的阴道出现的原因很多,更年期后的女性可能是因……详细>>

闭经是怎么回事 ?

精神因素导致女性朋友出现月经混乱是常见因素,主要是情绪的改变,如:过度紧张、生活工作的过度压力等都是会造成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分泌异常从而……详细>>

闭经是怎么回事?

这是导致女性发生月经紊乱甚至闭经的一个常见的原因,它主要是因为情绪的改变,如学习工作生活的压力、烦闷抑郁、过度紧张、重大的精神刺激等,通……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