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专栏 > 正文
宫颈肥大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慢性盆腔炎慢性附件炎子宫颈炎症盆腔结缔组织炎

炎症引起宫颈肥大 患者饮食有三大禁忌

2017-04-18 08:26:15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肥大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其症状主要表现为,白带异常,月经量过多,持续的时间还非常长,月经周期缩短到20天左右,月经量持续天数无明显变化。下面我们看看宫颈肥大的原因有哪些?

宫颈肥大的病因

子宫肌层血管硬化

子宫肌层血管硬化,如原发性子宫血管病变等,是宫颈肥大的主要病因之一。

盆腔瘀血

盆腔瘀血也是宫颈肥大的主要病因。专家指出,盆腔瘀血可引起子宫结缔组织增生,导致宫颈肥大。

卵巢功能障碍

雌激素持续刺激,可使子宫肌层肥厚。临床上常见功能性子宫出血患者,尤其病程较长者,都有不同程度的子宫增大。

炎症引起

慢性附件炎、盆腔结缔组织炎及子宫慢性肌炎,引起子宫肌层内胶原纤维增生,使子宫纤维化。

宫颈肥大的症状

白带增多、下腹坠痛

宫颈肥大急性期,一般患者白带常呈脓性,伴下腹及腰骶部坠痛感,或是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膀胱刺激征。如果是慢性期,白带呈乳白色黏液状,或淡黄色脓性。

月经量过多、经期延长

患者主要表现为月经量过多,持续天数延长;因此,也可能表现为周期缩短至20天左右,经量及持续天数无明显改变;或表现为月经期延长,但经量不多。

宫颈肥大的食疗方法

食疗方法一:

组成:扁豆花9克,椿白皮12克

做法:分别用纱布包好后,加水200亳升,煎取150毫升,分次饮用,一般1周取效。

食疗方法二:

组成:新蚕砂30克,苡米30克

做法:将以上两个混合,用纱布包好,再放瓦锅内加水适量煎服,每天1次,连服5-7天。

宫颈肥大的饮食禁忌:

1、不能吃易发物、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等,尽量可以多吃一些含有高蛋白质、低脂肪的食物。因此一定要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例如:冬瓜、海带、芹菜、黄瓜、青菜、豆腐、芦笋、白菜等。

2、忌饮酒:酒是属于温热性的食物会刺激身体,饮酒后会加重湿热,使病情加重。

3、禁止吃一些辛辣的食物还有属性温热性的食物:辛辣、煎炸食物如辣椒、茴香、花椒、洋葱、芥末、烤鸡、炸猪排等;温热食物如牛肉、羊肉、狗肉等均可助热上火,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肥大饮食禁忌 宫颈肥大原因 宫颈肥大

炎症刺激引发宫颈肥大 宫颈肥大须做2项检查

宫颈肥大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病原体感染宫颈粘膜引起的炎性改变。引起该病的病原体有支原体、衣原体、细菌、病毒,单纯的肥大不会影响怀孕,下面……详细>>

三种疾病引发宫颈肥大 宫颈肥大能否怀孕

近几年来,宫颈肥大的发生几率是很高的。专家指出虽然疾病出现的次数增多,很多女性都受到它的危害,大家开始对于它的出现感到质疑了,宫颈肥大有……详细>>

什么是宫颈肥大 宫颈肥大注意事项

宫颈肥大是常见的妇科疾病,正是由于生活以及工作带来的压力,妇科疾病频频的找上门。宫颈肥大也是属于慢性宫颈炎的一种,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什么……详细>>

宫颈肥大与炎症刺激有关 不可忽视的两大危害

谁都想要拥有健康的身体,生病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但是事与愿违生活中总有各种疾病不断骚扰着我们的健康。宫颈肥大是常见疾病,患病会不断折磨……详细>>

宫颈肥大的危害 常会带来三大“麻烦”

宫颈肥大其实并不是异常严重的,但是如果女性朋友不加以重视的话,是有很大危害的。专家指出常见妇科疾病的病种有很多,宫颈肥大如果不治疗,疾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